close
隨著預產期的接近,心裡就越忐忑不安.
因為不知道Baby何時誕生.
也怕自己疏忽產兆或胎動,就怕有個萬一.
再加上老公也不是每天都在台中或家裡.
搞不好到時侯還要call 119呢.
唉...弄的自己緊張兮兮.

不過緊張歸緊張,該準備的東西還是不能少.
所以嬰兒的衣服,洗了幾件.
待產包也準備起來囉.

首先是醫院的待產包,東西都準備OK了.
中榮有給一張準備的單子.
入院時需攜帶的物品有:
1.證件:健保IC卡.夫妻身份證(含影印).媽媽手冊.
2.個人衛生用品:盥洗用具.拖鞋.衛生紙,可自備產褥墊.看護墊.紙褲.
3.嬰兒用品:一套新生兒衣服及包布(出院時穿)

關於新生兒的衣服,出生時都穿醫院準備的,尿布醫院也有,但結帳時會算錢.
所以我打算自備一包[幫寶適],供女兒在醫院三天時使用.
然後我會帶幾片溢乳墊去,以備不時之需.
因為中榮是母嬰親善醫院,大概都要親餵,不過帶著也好.
而出院時穿的衣服,我就準備人家穿過送我的:
1.紗布衣一件
2.包屁衣一件
3.包巾一條

再來是住到坐月子中心囉.
林新坐月子中心要準備的東西多一點.
我打算出院後先將寶寶送去,然後再回家拿東西,不然怕老公漏東漏西的.
反正離家很近.

林新要準備的東西:
媽媽的部份和住院差不多.
就是盥洗用品之類的.
但加了:哺乳內衣.溢乳墊.保溫杯.出院病歷摘要

寶寶準備用品:
體溫計.尿布約一天10片.濕紙巾.出院病歷摘要.出月子中心穿的衣服一套.

這些東西我也都買好了:
1.哺乳內衣:歐歐咪妮的有4.5套
2.溢乳墊:貝親溢乳墊36片,另外有5.6片NUK贈品
3.保溫杯:家裡有一個小熊維尼的
4.出院病歷摘要

寶寶準備用品:
1.體溫計:家中本來就有
2.尿布約一天10片:幫寶適NB二包,之後看狀況,也許有朋友送
3.濕紙巾:有嬌生和Aprica的,再看看那一種好用.
4.紗布一件.包屁衣一件.包巾一件.

今天打電話去坐月子中心問,因為寶寶在坐月子中心.
小孩的衣服月子中心會負責,然後奶瓶的部份月子中心也有.
我們都不用帶,另外也可以親餵,也有擠乳器等等.
所以這個部份不用煩惱.

最後七天我就回家,訂了慧馨的坐月子餐.
連同三天的住院餐,花了14,100大洋呢.
不過慧馨送了媽媽揹帶和嬰兒睡袋,還是很值得.
重點是他們的餐很好吃,小翁翁之前就是訂這家的.
回家後,要用到的東西多大概就多了.
不過像奶瓶我也才買貝親母乳實感PES奶瓶一大一小,
加一個玻璃瓶,然後有一堆贈品的PC奶瓶.
所以回家後,看看缺什麼再叫老公買好了.

拉拉雜雜寫一堆,先讓大家參考.
很多媽咪告訴我東西不用買太多,因為寶寶長很快的.
像衣服.奶瓶類的,我都買不多.
紗布衣更是小姑送的,有20件呢.
詳細清單,過幾天有空再PO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