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台中燈會,離我家好近.
隔二條巷子就到了.
以往都在台中公園,離我家遠又難停車.
所以都沒去看.
今年和老公決定傍晚時分,散步去逛逛.

走路5.6分鐘就到囉.
配合我剛剪短的髮,就先在入口處拍照留念.

整個燈會的佈置是圍著公園的步道設計
到處都有小熊維尼家族的花燈裝置.
只要沿著步道走就就會看到,好多人在照相哦.

另外也發現要領小提燈的人好多好多,
都排著繞公園一半了,真懷疑每個人都可以領到嗎?
每天才發2000個而已.
況且在燈會裡,只要在某些地方消費滿300元就送耶.
真是佩服排隊的人.

台中的燈會每年免不了的都有小吃攤.
賣來賣去的東西都差不多啦.
也有點髒亂. 
我和老公逛了一圈,買了烤香腸和地瓜球解饞.
另外一區的傳統藝術區,有些表演活動.
但也是一堆賣吃的,就沒再逛囉.

此時我已經走了大半圈的文心森林公園,
大約也有45分鐘了,腿挺酸的.
到了戶外圓形劇場區,
我跑去買全國大飯店賣的霜淇淋吃.
順道坐下來休息,然後叫老公去拍主題燈區.

結果因為天色暗了,主題燈:小豬皮傑一會亮燈
一會又不亮,其實沒拍的很美.
再加上還沒開放入場,我們都是遠拍.
後來六點半開放入場,因為晚上有活動,
還有水舞表演,我們就在入口處.
本來要進去的,但人真的挺多的.
大人小孩都用衝的,用推擠的.
有一家族一直推擠老公,還差點擠到我.
老公火了還罵人,推什推呀?
為了安全起見,我們決定不進去看表演.
反正主燈有看到就好,水舞也常見.就算了.

最後繞到文心路與向上路口,剛好是發提燈的地方.
人真是太多了.
我們就往旁邊走,結果發現燈海燧道.
還挺美的,只是長度有點短,但是好像還在加長中.
或許元宵節當天看會更美哦.

總計逛了一小時30分鐘,我們就打道回家.
只是才走到路口,我的腳就抽筋了.
而且是雙腳,老公笑說走太多.
孕婦真是不能走了耶.
感覺腳有點腫,手也腫了.
坐在路邊的大理石上休息近10分鐘.
才又步行回家.
看來小公主和媽媽一樣都是既興奮又累壞囉.

[更多的照片,請到相簿裡參考]

ps.我覺得還是以前台北的國際燈會比較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