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因為要北上出差.
老公當然不給開車,以往都是搭尊龍客運.
可現在有高鐵,而且還半價.
不搭多可惜.
所以呢,凱莉在星期一中午就先跑去買高鐵車票.

記憶中週日查售票狀況,週二根本就沒滿.
怎麼星期一中午去買,我要的班次全部客滿.
只剩一大早的班次.
回台中的班次,則是剩較晚的班次.
沒想到生意這麼好.
是明明電視拍出來的畫面,高鐵沒什麼人坐呀.
為什麼會這樣呢??

最後我只能買板橋回台中的車票.
335元一張,我用自動售票機買票,
要刷卡時,要輸入預借現金的密碼,問題是我從來沒用預借現金.
怎麼會記得密碼,只好改付現金.
當我給機器1000元時.
哇咧......竟然全部吐給我50元零錢.

之前電視播出時,我還覺得很好笑.有夠扯.
沒想到發生在我身上時,我就笑不出來了.
一堆零錢超重的.
早知道就用金融提款卡付款.

另外我在台中烏日高鐵站觀察發現.
大部份都是歐巴桑.歐里桑的人在搭高鐵.
還有一些年輕人.
上班族都是臨時來買票,想要去北部或南部洽公吧.
結果都是沒票,又悻悻然離開.

後來和同事討論發現,因為半價.
所以現在很多國內旅行團都走高鐵行程,
很多票都被他們買走了.
看來半價不是造福洽公的商務人士.
而是出遊的阿公.阿媽哦. 

到了今天晚上,出差結束要回台中.
在sogo告別了今天陪我一天的馬尼.K媽.
我從忠孝復興站搭捷運到板橋站.
由於是下班時間,捷運人好多,我差點擠不上車.
好不容易上車後,竟然有二個女生,從我背後一直推擠.
害我差點肚子去撞到車中間的鐵柱.
幸好有人扶著我,讓我手去抓鐵柱,真是謝謝那位小帥哥.
但我也很不客氣對那二位女生喊了一聲,不要再擠了.
雖然搞的附近的人都在看我.
可是為了肚子裡的小公主,再糗都沒關係.
誰叫那二位女生實在太過份了.明明都很擠了,還推什麼推呀.

過了台北火車站後,人少了許多,但還是沒坐位.
我就挪往車門一點,結果一位可愛的女生,竟然讓坐給我.
呵呵..真的很不好意思,長這麼大第一次被讓坐.
我一直向她道謝,結果她還告訴我這是應該的.
沒想到我也能遇到這麼好心的人.
本來還想大概要一路站到板橋去囉.

晚上7點45分到達高鐵板橋站.
火車已經停在那裡等了.
由於這班列車只開到台中,所以人少一點.
我的位子在2車C10靠走道.
隔壁坐著二位年輕人,一付病懨懨的樣子.
坐我隔壁的,還一直流鼻水.
哇咧....我可不想被傳染感冒.
所以列車一開動,我就自動換位子到後面沒人的空位.
一個人看著黑漆漆的窗外,享受第一次搭高鐵的樂趣.

其實我搭過法國的TGV,和高鐵比起來.
二者都算平穩,不過感覺不出高鐵有很快耶.
好像TGV快一點.
再者TGV的位置大一點,高鐵位置間距夠大,不過位子真的小一點.
胖一點的人坐起來鐵定不舒服.

另外就是噪音問題.
高鐵真的吵一點,尤其經過有隔音牆路段都很吵.
TVG好像安靜一點.

但整體而言,今天的搭乘並沒有遇到電視上播的那些突發狀況.
驗票閘門也沒故障,而且高鐵真的有派人在服務耶.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時間太短,我沒遇到賣東西的推車服務.
不然還挺想看看推車都賣些什麼呀.

高鐵在板橋八點準時開車,八點五十五也很準點的到台中烏日站.
準點到達,也不錯.
所以整體評價我真覺得有及格啦.
只要他們把票務系統改好一點.
我想就會更好了.

回到台中烏日站,發現站內有麥當勞.星巴克.7-11等
希望我還有機會可以再搭乘.
因為原票價太貴了,大概只能再月底前,再看看有沒有機會和老公一起搭高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