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說自己被陳財泉醫生嚇到.
結果不幸被言中.
我到醫院安胎去了.
現在等11點吃安胎藥,所以趁手不抖時,快快告訴大家.

由於陳財泉醫師開的安胎藥,並非中榮用藥.
雖然我在1月29日晚上有吃一顆.
但我的免疫科陳信華醫師對藥有點意見,怕和低分子肝素有衝突.
再加上1月30日傍晚開始,肚子怪怪的.
雖然不痛,但有緊繃感,所以決定不要鐵齒到中榮產房去測宮縮吧.

八點多到產房,熟識的朋友已有先待小夜班的護士.
我就開始測半小時,初期都很好哦,但最後10分鐘有3次宮縮,壓力指數約在50-30間.
值班醫師覺得怪怪,要我去尿尿後再測一次.
我心想安全起見也好啦.

結果再躺下一測,不得了,宮縮更嚴重,達70.80吧.
而且更頻繁.
當場被要求去掛急診,留院觀察.
然後醫生緊急打了一隻安胎針.
馬上心悸,手發抖,副作用立現,差點喘不過氣來.
然後宮縮就有減緩.
接下來就開始內診,做子宮頸細胞培養,怕有感染.
驗尿.抽血,看看有無白血球過高.
結果因為分泌物過多的關係,尿液不準.
還被導尿,痛翻了,很不舒服.

到了大夜班時間,朋友終於上班了.
她幫我換了一間比較舒服的待產室,有窗戶的.
然後吃了2顆口服安胎藥和抗生素.
再請老公去買盥洗用具,洗個澡後,護士朋友要我好好睡一覺.
如果明天早上測OK了,就可以回家了.

1月31日早上7點起床刷牙.尿尿後.
本想應該可以回家了.
不知道是不是藥效過了,開始又宮縮.
綁上監測後,發現比前一晚還嚴重.
真是欲哭無淚,小公主是想媽媽多休息幾天嗎?
公司一堆事沒交待,看怎麼辦才好哦.

當下值班醫師就交待打點滴安胎.
剛開始的量是6,不到十分鐘,發現似乎壓不下來.
改調到9,就好多了.
早上9點多陳明哲主任來查房.
看到打點滴的結果後,認為不嚴重,只剩小收縮.
就觀察看看有沒有好轉.
交待照超音波看看寶寶大小後,就走了.
我想他大概沒想到會看到我吧.

打了一天的點滴,宮縮狀況有好轉.
但一直都呈現每分鐘有小收縮.
我自認好很多了,一直想回家.
可是值班醫師就是不准,連值大夜的林宗毅都跑來跟我詳細解釋.
我只好乖乖待著,辛苦了老公.
因為半夜我都睡不好,而且2小時要尿尿一次.
吃什麼.喝什麼,重量多少都要記錄,尿尿量也要記錄.
睡的很不好.

到了2月1日早上7點多再測一次宮縮.
發現結果其實都是有點小收縮,再加上我沒不舒服.
醫師就決定把劑量調降到6,觀察看看.
10點半左右,陳主任開完刀再來查房.
看我的狀況穩定多了,就交待中午開始吃口服安胎藥.
然後點滴劑量逐步減少,到停掉.
口服安胎藥每4小時吃一次,看看效果如何?
如果都沒問題,就可以回家吃口服安胎藥.

經過我一再跟小公主心戰喊話後.
在下午4點半起的測宮縮,雖然還是有2.3次小宮縮.
但狀況沒有之前嚴重.
所以醫生決定讓我帶口服安胎藥回家.
每4小時2顆或是2小時一顆,我自己可以看狀況調整.
最多4小時不可以超過3顆.

就這樣2月1日我一個人在醫院產房渡過.(老公有事不能請假,去上班了)
認識對面一位雙胞胎媽媽,她安胎安了10天.
明天要生了.
然後也聽到一堆生產的聲音.
我都一直跟小公主說,不要太早出來哦.

2月1日八點多回家的感覺真舒服.
安胎藥2小時吃一次.
明天還是請假一天休息.

PS.
中榮的產房護士都很親切哦,而且經驗豐富,待產室和隔間都比林新好多了.
待產室的廁所還有淋浴設備.
陪產的家人也有床可以休息.
所以決定在中榮生了,不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