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已經足月了.
接近預產期,什麼狀況都出來.
晚上睡不好,還會睡不著.
早早就起床囉.
只好猛掛在電腦上.

以前年輕時鐵齒,都覺得沒事那麼早生小孩來綁自己做什麼呢.
二人世界不是很快樂嗎?
為什麼一定要把自己搞的很累,然後打一堆針去生小孩呢?

鐵齒的結果就是害慘自己.
年紀越大身體狀況越多.
搞到要打IVIG,還要做試管才能生.

也許並不是每個高齡產婦都像我狀況這麼多.
但是如果真的想要有小孩的朋友.
還是要盡早努力,除非真的打定主意要當頂客族.
像我是三心二意的人,才會搞的自己好累.

而高齡產婦的風險又比一般人多.
體力也沒有年輕時那麼好.
症頭(台語)特別多.(我是說我自己)

最近週遭孕婦很多.
小嬸不到30歲,人家就健步如飛.
沒什麼不舒服,還可以趴趴走,甚至騎摩托車呢.
婆家的人就覺得我怎麼問題如此多.
而和我同年的朋友也懷孕了,狀況也不少.
一會兒水腫.一會兒腰酸或出血.
所以年紀真的有差厚.

而我最近也終於水腫了.
從腳踝到腳底板.
雖然不是挺嚴重的,但也看的出來.

另外就是痔瘡突然跑出來.
腫腫的,沒流血,但好痛,很不舒服.
雖說痔瘡是因為子宮壓迫下腔靜脈使直腸血液回流受阻而產生的.
而孕婦發生痔瘡的機率極高,最好每四至六小時用左身側躺
二十分鐘左右,以減輕下半身重量血管的壓力.
我都知道,也努力去做.
但我還坐立難安,很煩,睡不著.
陳主任開的藥,擦都沒效.
痛的讓我想要去爬樓梯和散步的力氣都快沒了.
現在只求小公主快點出來解救媽咪.

所以如果真的想生小孩的姐妹們.
不要再猶豫了,
如果妳的年紀已過30大關逼近35歲
不要一直在自然.人工受孕或試管療程中猶豫不決.
該做什麼就做什麼.
也不要因為一.二次的失敗就挫折.灰心,想放棄.
如果經濟沒太大壓力,就趕緊加油.
一年做個3次又何妨,失敗了,淚水哭一哭,發洩一下.
還是可以再努力的.
國父革命都十一次才成功呢,也有姐妹們做了七.八次還在努力的.
1.2次或2.3次的失敗真的不算什麼.
不要自怨自艾,不要真的等到高齡懷孕,再來痛苦啦.

我也都叫我妹妹早點生了.
因為我深深體會到了.
什麼叫千金難買早知道.

今年是金豬年,孕婦特多.
想生豬寶寶的姐妹們,加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