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二月初被留院安胎後.
被醫生警告要乖乖吃藥,不然會提早生.
所以一直覺得自己不會拖到預產期才生.
結果好像事與願違.
想生雙魚座寶寶的心願,不知道是否可以如願?

停安胎藥至今也二週了吧,一點動靜都沒有.
隨著預產期的接近,心理的恐懼就越大.
很多人一定會問,怕什麼呢??
唉...第一胎,新手媽媽什麼都怕.
因為都不懂,雖然很多人可以問,但自己沒遇到,就是有莫名的恐懼.

其實懷孕到後期的風險也是越來越大.
因為寶寶的活動空間縮小了.
胎盤也容易鈣化.
再加上我有免疫問題,所以特別注意.
每天都在注意胎動.
然後怕破水,臍帶脫出,BABY有危險
或是有產兆了,老公不在身邊等等.
簡直折磨我像渡日如年呢.

再來是擔心產程過長,我會呼天搶地.
因為很多人說頭胎會拖很久,雖然我會打無痛分娩.
但也不是一開就打呀.
呼...怕怕.
當初我可是剖腹產的擁護者,就是因為怕痛.
可是後來評估後,再加上醫生的堅持,
我只能選擇無痛分娩.
但是一直等待寶寶出來的煎熬,讓我又有點想剖腹.
畢竟剖腹可以選日子,不用提心吊膽的.

另外,我會餵母奶.
可是要怕沒奶,雖然很多人都說不會.
只要多刺激,有意志力就可以.
可是事事難料不是嗎?

現在每天背著一個肚子,還是上班.
我也不敢太早請假,免得坐完月子就得回來上班囉.
擔心的事又多,老公都說我太搞操煩啦.

有時真的想想,我幹麼要生呀.
沒事找事做,可是又想,有個小孩生活鐵定更多采多姿.
而且我比很多人幸運多了.
唉....待產中的孕婦,就是這麼矛盾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