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期生活如果說有什麼不舒服或不方便.
除了前期的孕吐讓我很不舒服外.
就屬開車這件事件了.

在台中因為公共運輸系統沒有台北方便.
沒什麼公車,更別提捷運了.
所以到那裡凱莉都是自己開車.
可是自從懷孕後,為了寶寶安全起見,老公遠程一點都不讓我開車.
如果因為業務工作需要,要跑遠一點,就得拜託同事幫忙載我去.
常常得配合同事的時間,很不方便.
但幸好同事人都很好,每個人都樂意幫忙,倒也還好.
所以,台中我最遠就只有開到大里工業區或是大雅鄉神林路一帶.
至於鹿港或是其他遠程,就由同事開我的車,載我出門去囉.
真的很謝謝他們的幫忙.

可是自家老公呢?
什麼都好,就是懶...懶...懶.
大概是每隔一週就要開車去新竹出差,車開太多累了.
變的不愛載我出門,遠一點的,他的要猶豫很久,每次都要老婆快發火了,才勉為同意.
害的我老是覺得我在看人家臉色.

凱莉的婆家在台北,四妹11月中又出差到大陸去了.
而且一去要半年,總共也只能休三次假回台灣.
然後小妹雖然結婚住家裡,可是週末也要回婆婆家.
這時侯就只剩媽媽一個人孤單在家裡.
記得有一週日,他就一週六,她就一個人在家,寂寞到哭.
害我好心疼,可是我又遠在台中,不能立即回去陪她.
老公也懶,每次叫他開車載我回台北就唉唉叫.
沒懷孕前,我那需要靠他呀,開了十多年的車,技術挺好的.
常常都一個人就開車回娘家去囉,才懶得理老公呢.

這個週六,是一位離職的同事兼好友結婚了.
地點台北遠企,不去參加婚宴,實在不好意思.
老公因為週六要上課,老師又要期中考,所以不能蹺課陪我去.
那凱莉怎麼回台北呢?
本來想拜託住台中的三妹載我回去,順道可以回去看看媽媽.(三妹很久沒回娘家了)
結果她搞的推三阻四的,到現在這個時間還沒法決定要不要載我回去.
什麼事都要看她老公,很討厭.

後來決定自己搭車回台北.
但是明天要請老公載我去搭車,
結果老公又是說要xx點以前出發,不然上課會來不及之類的話語.
然後一直唸我幹麼那麼累,紅包包去就好了呀,還問我回台北後怎麼搭車回娘家.
怎麼去遠企,難道他忘了,台北多的是小黃,也有公車或捷運.
我可在台北住了20多年.
囉嗦到我火氣都上來了.
就衝他一句,你再多說,我就自己開車回台北.

其實我的個性,很不喜歡麻煩別人,討厭看人臉色.
也討厭人家囉嗦,決定的事,我就會去做.
去喝喜酒是順路,其實也想回去看看媽媽.
雖然當天來回很累,可是婆婆也住院了,星期天想去醫院探望一下.
老公都不懂.

要不是為了小公主,我才不忍氣吞聲呢.
要不是為了小公主,我早就車子開了就回台北.

不過孕婦真的不能自己開車回台北嗎?
我很想試試看耶.
因為家住新莊,說實在的自己開車回去,真的方便很多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