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已經懷孕21週了.
孕期生活都過了大半了.
說有什麼最難忘的,除了前四個月吐到狂瘦,吐到後悔懷孕外.
就屬打針這件事最難忘,而且還留有記錄.

從IVF療程開始,就是每天打排卵針.
然後植入後開始打黃體素.
成功懷孕後,除了黃體素,就是打[低份子肝素]和IVIG.
黃體素打到10週多一點,也是打到屁股到現在都還痛.
有小腫塊還沒消呢.

另外那個痛到不行的低分子肝素.
從七月底開始算到現在十一月底吧.
四個月了,總共也打了120針以上,每次想把針筒留下來拍照都忘了.
因為是橘色的針,小護士都說拍起來很好看,也可以留個紀念.
不過針沒拍到,肚子倒是拍起來了.

低份子肝素最主要的作用就是抗凝血.
一般有抗磷脂抗體問題或是D-Dimer.Protein S/C異常的人就要打.
確保不會血栓,造成臍帶血流不順,寶寶沒有營養.
所以打肝素後凝血會較慢,相對也就容易瘀青.
通常醫生都會交待要小心不要受傷或撞到.

凱莉的肚子打了100多針.
打到沒地方打,所以相對的也容易瘀青.
雖然小護士說肚子大了她可能不敢打了.
不過這陣子她也適應了.
打針前,我都會跟小公主說,要打針囉,要乖哦.
以後長大也要謝謝小護士阿姨哦.

而我可憐的小肚肚,在100多針的摧殘下,瘀青是家常便飯
雖然小護士都很不好意思,把肚子打到瘀青.
但實在也不是她的錯.
唉.....沒法子,我的Protein S到現在還異常,非到打到27週.
所以呢?
讓大家看看我慘不忍睹的小肚肚,每次照超音波時,醫生都問怎麼呢?
可能怕我被家暴吧.

呵呵...五個月的小肚肚,還不太明顯呢?


也因為瘀青,肚子又在漲大,常常讓我覺得一下那裡痛痛.
一下又那裡怪怪的.
連陳明哲主任都覺得我太神經質囉.

拍照是為了記錄自己受過的苦,以後好叫小公主要好好孝順媽咪.
各位姐妹們千萬別嚇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