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很多書上和雜誌都寫,第一胎的胎動,媽媽會感覺的較晚.
記得有人告訴我,第一胎的胎動常常會不知道是腸子蠕動還是胎動.
所以20週前,如果有人問我有沒有胎動,我的回答通常是不知道耶,沒有明顯感覺.

自從週一照完高層次超音波後,看家我家小公主這麼好動後.
我就一直很期待胎動的來臨.
奈何我就是很遲鈍,感受不出來呀.
直到週三早上,我終於知道什麼叫胎動了.

由於週三到中榮去做免疫檢查的驗血.
看看時間還充裕,就跑去找谷小姐say hello.
去二樓上廁所時,發現陳主任門診的人好像不多.
就敲門進去看看,有些問題想問.
結果陳主任剛好有空耶.

因為其實這幾週都感覺肚子怪怪的,很怕宮縮.
陳主任看我這麼擔心,就叫我去三樓產房測宮縮.
然後再帶資料下來門診.

在產房測宮縮時,護士也有量胎心音哦.
監測器可以一直聽到寶寶的心跳,噗通噗通的很有活力.
連護士也都說我家女兒,活動力很好.
接下來就是二個圓盤的東西綁在肚子上,開始觀察半小時.
也就因為這樣的監測,我感受到胎動了.
就是肚臍下方的地方,因為有圓盤的關係吧,當寶寶動時,我可以感受到肚子有動.
然後胎心音的部份也聽到一點點不一樣.
呵............好神奇哦,原來這就是胎動.

後來觀察的結果是一切正常,沒有宮縮.
陳主任認為我是因為免疫的問題,搞的自己太緊張了.
要多放鬆心情.
另外由於肚子脹大,會有脹脹或是抽痛的現象,都算正常.
只要沒有突然變硬一塊就ok.
要我好好休息,別想太多.

回家後,我發現,其實因為肚子及寶寶都還很小.
平常走路或坐著,不太容易感受到胎動.
但是睡著時,平躺在床上,就比較可以發現.
現在的胎動都是很輕微的,就是感覺到肚子裡動一下.
很難形容,但很奇妙,也讓人感動.

看著自己肚子一天天大起來,也就越來越期待小公主生出來後的長像.
希望像媽媽一樣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