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以來,一直想寫些東西.
可是要上班.要跑醫院,再加上孕吐.嗜睡.
懶懶的都提不起勁來.
歹勢囉,讓很多姐妹每天來關心,卻看不到新文章.

8月15日星期二是中榮陳信華醫師安排追蹤TH1/TH2等免疫驗血的時間.
早上到醫院驗完血,又趕回公司上班.
因為知道這個孕程裡可能要打不少IVIG吧.
所以也不敢亂休假.

8月15日晚上輕微發燒,頭痛,但沒感冒現象,也沒出血.
心中忐忑不安,只能趕緊拿冰敷袋降溫.
時好時壞,額溫約在37.7~38度間遊走.
老公在新竹出差,被我嚇的很緊張.
晚上樓下管理員伯伯很熱心,摘了艾草還有準備米.鹽.
讓我泡一泡,擦拭一下,說是可以去邪氣.
因為我這陣子太常跑醫院了.
果然有點效,舒服多了,早早上床睡覺去.(可能是心理作用)

8月16日早上,由於實在不太掉以輕心.
先到林新醫院找張溥鴻醫師看看好了.
超音波檢查,寶寶正常,心跳正常,子宮內沒有血塊.
張醫師要我不要太擔心,可能是輕微感冒.
開了鎮痛.解熱的藥讓我帶回家,不舒服時可以吃,不會影響寶寶的.
打電話到中榮問陳明哲主任,確認藥物沒問題.
中午又輕微發燒到37.8,敢快吞一顆.

8月16日早上有發簡訊給陳信華醫師,他沒回電話,可能再忙.
下午打了通電話給陳醫師,說明狀況.
他有點擔心,但是由我的狀況,他也沒法子判斷.
因為我開始嚴重耳鳴,頭痛,發燒倒是減退了.
於是他先幫我查8月15日的檢查結果,約定傍晚再聯絡.

到了晚上,結果出來囉.
TH1/TH2一如預期正常.
可是血液中的NK數量增加?
而且TNF-a升高到16%,而IL-10確是下降的.
陳醫師認為是因為免疫攻擊而造成的輕微的發燒.
但仍要再詳細驗血才知道,於是約定8月17日早上到中榮緊急抽血.
再者原訂月底才要打的IVIG,可能要提前.

8月17日一早八點到中榮.
陳醫師已經在等我了,真的很不好意思.
感覺他就像是白色巨塔裡的[蘇信華]對病人真好.
希望他可以一直持續.堅持下去哦.

陳醫師幫我安排了一堆驗血.驗尿,約有七管吧.
然後先開[類固醇]讓我吃,一天四顆,希望有效抑制.
而他本來希望我可以打半瓶的恩柏.
可是他也不能保證對胎兒的影響,再加上我問過知里媽咪.
她建議不要打,所以我拒絕了.
因此陳醫師希望我可以快快打IVIG.
最好是週五.六,希望我可以快快決定.
而今天遇到郭妹妹,讓我很開心哦.
我比大家幸運一點,提早成功了,但誠心的祝福每位還在努力的姐妹.
早日成功哦.

8月17日去林新吊點滴,打B6.
陳醫師來電表示,大部份的驗血結果正常.
但發炎指數在正常值的邊緣.
因此要我快快打IVIG,因為發燒真的可能和免疫有關.

其實我很猶豫要不要打.
一次要快5萬元,對於我們夫妻來說,要打第三次已開始是負擔了.
更何況我們還有一堆房貸.車貸要繳呢.
而且更慘的是不知道要打幾次?
陳醫師雖說這次9瓶打完後,可能一個月打一次低劑量約4~5瓶.
算一算到生產,打IVIG可能要花上30萬元耶.
賺錢都速度都來不及付吧.

再者呢?不孕症的陳明哲主任,至今仍未很認同打IVIG.
他是不反對我去打,因為我自費,但他仍不覺得有任何幫助.
他也說了,有大部份的研究報告認為沒有增加活產率.
這1年來有一小部份的研究認為有幫助,所以他的看法是有爭議.
如果是他,他是開IVIG的.
我想他也是心疼我要花那麼多錢吧,
再加上我打肝素打到肚皮都瘀青,他每次照超音波時就替我很心疼.
一直問我說,你有必要一直打肝素嗎?
他看了我的D-DIMER檢查,他覺得應該可以不用打.
可是陳信華醫師認為,為了安全起見,應該要再打一陣子.
直到PS正常了,再停藥.

8月18日下午4點半,出現咖啡色分泌物.
嚇到我了,家中沒有黃體油針了.
打電話到中榮門診,護士不理我,也不幫我把電話接給陳主任.
轉找古小姐求救,她要我黃體素多補充.
咖啡色還好,如果週六早上還是有,再到產房找陳主任,因為週六有植入,主任會在.
沒油針了,我趕緊跑到林新醫院去.
掛陳財泉醫師的診,買了七針 50MG的油針.
陳醫師人很幽默,他說我太緊張了啦.
又照超音波,寶寶沒事,心跳很好,陳醫師還放心跳聲讓我聽.
這段過程改天補寫.
油針打了之後,快快回家休息去.

8月18日晚上9點半,又有咖啡色分泌物.
比下午還多耶,這下我更怕.
先打電話給陳信華醫師吧,問問類固醇多吃點會不會有抑制免疫攻擊.
晚上10點多囉,陳醫師還接我電話呢.
他聽完我的狀況,第一就是要臥床.
然後類固醇改一天吃六顆,要我馬上去補吞二顆.
再來當然就是唸我還不打IVIG.
唉...有些事,總不好跟醫生說太明白吧.
最後電話中的結論是,如果明天出血量還是增加.
那先問陳明哲主任,看可以不可自費住院安胎,然後再打IVIG.

8月19日早上10點,到中榮產房報到.
經陳主任內診加超音波檢查.
確認是很輕微的出血,子宮胚囊外圍有一點血水.
陳主任認為這是很多孕婦初期會發生的現象.
就是著床稍為不穩一點,沒有大礙.
黃體素改用油針,多休息,不要太累就好囉.
陳主任.谷小姐都說不要太緊張.
至於自費住院一事,陳主任希望我保險公司問清楚後再決定.
所以就回家了,星期一再去產檢.

8月19日中午陳醫師很關心我,又來電話詢我我狀況.
電話中我向陳醫師建議,
他們還是應該和陳明哲主任溝通一下.
或是針對這種免疫與不孕的案例,大家要有一點共識.
不然病人有時也很難抉擇.
因為我實在不知道要如何決定,有時也會擔心.
不過我現在是二個醫師的話都聽啦.
只要不衝突就好.

最後原本我有掛週一下午門診.
陳醫師體諒我在門診等太久不好,再加上門診區在裝潢,味道對孕婦也不好.
所以請我週一早上9點半到中榮找他,然後他先開IVIG.
週二再到大甲去打囉.

說實在的,我真的認為陳信華醫師對病人很好.
他比我這個孕婦還要擔心呢.
我的狀況,他其實都比我還注意.
還會隨時提醒我要注意的事情.
真的謝謝他,也要祝福他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