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新聽陳信華醫師提到,好像有越來越多人去找他看免疫與不孕.
有的是中榮的病人,也有些外地來的.
希望陳醫師的仁心仁術可以幫助到大家.
不過對於免疫的正確觀念,還是要請大家與醫師多討論.
並非所有不孕都與免疫有關,真的要看每個人的狀況.

昨天的急診受難記,讓我的心情非常不好.
睡的不安穩,早早就醒了.
手腳四肢感受就像是血管水份被掏空,緊緊的感覺.
另外雙眼也變的凹陷,本來的眼袋,和美麗的雙眼皮,頓時很像吸毒的眼神.
怪可怕的,我自己都嚇到囉.
所以一早起來猛灌水,看能不能恢復一點??

另外昨天拉了3次肚子,但昨天晚上又沒吃多少東西.
今天早上就又嗯不出來,老公要求我喝一杯精力湯,到下午就好多囉.
不過水灌那麼多,眼睛還是很醜,不知要幾天才能恢復??
但體重減輕了2公斤,倒是值得高興.

中午陳信華醫師又來電關心我的症狀.
我真的很少見到有這麼好心的醫師,他算是我的貴人吧.
稍為和他報告一下狀況.
今天一天都很好,沒再痛了,只是耳鳴次數增加.
但平躺就好一點,於是他要我還是多休息.
至於週一驗的免疫報告,他門診結束後再打給我.

晚上快八點,接到陳醫師電話.
他先問我黃體油針的劑量,我說打2支,共2ML.
陳醫師覺得我的劑量好像比較多,他今天有問其他的陳明哲主任的病人.
大家都打一隻,他也不清楚為什麼我打2支.
而他認為可能是黃體油針造成我昨天的胸痛反應.
因為我的免疫報告出來,數值還算正常呀.

由於是電話中講,所以我也沒記得很多.
首先是NK CD69=0
陳醫師表示,他們是以CD69來代表NK的活性,也許與國外驗法不同,但可以參考.
NK數量是11%,也還好.
所以排除NK的影響.

至於上回害我打IVIG的TH1/TH2,數值意外漂亮.
IFN-r / IL-4(TH1/TH2)=4.XX (正常值為 2.50+-0.96)
因為IFN-r降了很多,還有其他的免疫數值也下降了.
這顯示了IVIG發揮作用.
可是我問陳醫師,那免疫沒降,是不是表示胚胎沒著床呀.
因為之前BB好像懷孕後,很多數值都有升高.(不知道我有沒有記錯)
陳醫師要我往好處想,因為有治療,當然會降.
不見得沒著床,他要我放寬心,應該會有好消息.
唉....醫師好會安慰人.
另外我還有驗D-DIMER,陳醫師忘了查,他晚點再來電.

過了一會,又接到電話.
陳醫師有點憂心,因為D-Dimer變高了
比正常值高出三~四倍吧.
好像正常要<0.5,我的是1.5多吧.
所以他覺得肝素可能要一天2隻了.
因為我昨天在急診驗的白血球數量也增加了.

我想了想,肝素1天2支,哇...痛死了.
明天再問陳明哲主任,如果ok,就打了.

聽說D-dimer升高,通常表示胚胎有著床的跡象.
也不知道準不準,不過免疫正常了,心裡還是高興.
因為陳醫師說類固醇先不用吃囉.
然後等懷孕後再驗一次,如果值又異常,就要再打IVIG.
嗯...壞狀況中的好消息.

說真的,如果這次可以順利懷孕,生產.
我一定寫MAIL去中榮給院長,獎勵一下這位好醫師.
然後送盆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