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4日星期二,是我要回中榮免疫風濕科看報告的日子.
一整天懷著不安的心情,一直祈禱數值一切正常.
可以讓我安心的做第三次IVF.

終於挨到晚上六點,到了中榮,已經過號了.
但人總算少一點,沒等很久.
進到診間,陳信華醫師很親切,笑笑說今天比較晚哦.

接下來陳醫師就開始看電腦的數據.
上上週驗的Protein C.Protein S結果出來了.
Protein S:68%(標準值>=70)
陳醫師表示不太好,比較容易有血栓,
他會建議植入或懷孕後要打低分子的肝素.

再來就是緊張時刻,要看TH1/TH2值.
結果電腦裡沒有數值,陳醫師就打電話到實驗室去問.
我本來以前還沒驗出來,結果是早就驗好了,只是還沒出報告.
實驗室說正在KEY,請我們等一下.

這時看陳醫師拿出一份英文的Paper,在細看裡頭的數據.
原來那是在說明TH1/TH2檢查的各項標準值,準備拿來比對我的檢查報告.
約2分鐘後報告出來囉.

TH1:IFN-r
TH2:IL-4(中榮沒驗IL-10)
我的數值是
IFN-r =25.41(正常值2.5-7.02)
IL-4 = 0.37
 
IFN-r / IL-4(TH1/TH2)=68.67 (正常值為 2.50+-0.96)
 
另還有驗了
TNF-α = 13.81 (正常值0.3-5.1)
IL-2 = 27.71 (正常值10-52)

結果就是:異常

而且數量還挺高的,陳醫師建議我這個IVF的療程別植入了,
成功機率應該很低,因為會造成胚胎無法著床或流產.
他覺得我應該先治療,而且TH1/TH2異常也許就造成AMIA過高.
頓時我是[烏雲罩頂],一堆烏鴉飛過,直覺就是人算不如天算.
睛天霹靂,怎麼會是這個結果呢???

我問治療的方法,陳醫師表示,根據美國Dr.Beer醫師的方法,
Humira這個藥在台灣還在臨床實驗,要明年才會上市,我沒法打.
再來就是打IVIG一劑2.5g要4500元,以我的體重至少要打八隻.
而且現在中榮開這個藥有點麻煩.
陳醫師要再問問,並且和陳得源主任討論後.再回電話給我.
至於另外一種,因為擔心對胎兒有影響,他暫不考慮.

由於心情紊亂,問了一些問題後,告訴醫生因為打排卵針後,造成便祕出血.
陳醫師幫忙開了軟便劑給我,
然後留了電話給陳醫師,也要了他的mail.
我想醫師大概看我心情很差了,就沒在多聊什麼.
他幫我預約了下週二回診,然後請我明天和陳明哲主任好好討論一下.
如果有問題再mail給他.

回家後,老公也不知道怎麼安慰我.
我嚷嚷著不要生了,他也是無言以對.
寫了封mail給有免疫經驗的BB,她給了我一點方向.
內容如下:
打了排卵針後免疫會升更高. 妳自己考慮一下三個選擇:?
1) 把胚胎都冰起來, 以後狀況好時再植入,
2) 現在趕快打40g的IVIG試試看. 你已經Day 8, 快來不及了. 不要打你的體重.
     美國有兩派打法. Dr. Beer派的是Day 6和取卵第二天各打25g
    (體重比這個輕的一律打25g, 也就是10瓶, 體重比這重的則按體重).
     Dr. Coulam的打法是取卵前(打排卵針期間)40g, 不論體重, 只打一次.
     打的比25g少的, 臨床實驗上效果很差, 醫生大多是以25g為基準.
3) 硬著頭皮做下去, 有懷孕再打. 不過要有心理準備, 可能著床機率很小
    就算著床了, 流產機率也很大. IVIG打下去後要7天才會發揮全部藥效,
    所以懷孕後才打成功率不高.


明天一早要第三次回中榮照超音波,追蹤卵泡大小.
和陳明哲主任討論後,決定如何,再跟大家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