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好幾天才補上週二去中榮看免疫的文章,
主要是凱莉在查清楚檢查的項目內容,所以擔誤點時間囉.

之前幾次給台大北護謝醫師看診,但因為實在太遠,
最後選擇留在台中榮總,讓[陳信華]醫師看診.
主要是因為醫師很熱心.親切,願意協助各項檢查.
而且陳醫師認同不孕與免疫的關聯,所以就不再捨近求遠.

說起與陳醫師的緣份,實在也奇妙.
就在第一次要看免疫時,因為猶豫要到台北還是台中時.
因為中榮的免疫名醫全部掛號額滿,至少都得等一個月後,
本想請中榮的朋友幫忙,結果也是掛不到,後來她問了相關人員.
中榮裡的人推薦看[陳信華],她就先幫我掛號了.
無奈那天看診的時間與北護衝突,我就放棄取消了.
後來因為中榮陳明哲主任還是有幫忙驗ATA.AMiA.
我還是得回去看報告,而且台北台中來回跑,也夠累人的.
只好再度掛號,找陳信華醫師報到囉.

陳醫師雖然看起來年輕,但很熱心.親切.
3次看診下來,他不厭其煩的幫忙解說各項免疫的檢查.
而且認真的和其他姐妹聯繫,並取得Dr.Beer的檢查項目資料.
熱心的願意協助大家不用再奔波美國,
雖不見得馬上可以完成和美國相同的檢查,但已有好的開端.
或許我還用不到這些檢查,但相信可以造福不少人.

而我真的和陳醫師有緣份呢.
週一去中榮買IVF針劑時,在提款機提款時,遇到他一次.
週二就看門診囉.
週四到中榮驗血時,又遇到他,陳醫師都笑說,怎麼老看到我到中榮出沒.
唉...我也百般不願意,真的會看醫生看到怕的.

言歸正傳,來說說週二看診的結果.
首先,陳醫師花了一些時間向我說明美國Dr.Beer的檢查項目,
並且告知中榮目前可以做到的程度,雖然有些我不太懂.
但是心中真的好感動.

接下來看我的檢查報告,因為還是有異常.
首先是ATA.AMiA一直樣偏高,尤其AMiA而且一點都沒降,還升高了.
真是欲哭無淚,因為奎寧對我一點效用都沒有.
陳醫師解釋,奎寧對降AMiA,在實證醫學裡並沒有被證實有效.
可是因為還是屬免疫抗體的一種,所以一般免疫科醫師還是會用.
但有的人有效,有的無效,而我很不巧就是屬於"奎寧"治療無效的人.
他認為我可以不用再吃奎寧了,但我可以自己決定.
5月09日 AMIA TPO:485AU/mL(標準值<100)
6月16日 AMIA TPO:525AU/ml

再來就是ATPP,MIXING APTT值的問題.
APTT名稱:部份活化脢時間
我的檢查數值是:
APTT:[C:29.0sec,P:34.6sec],標準值是24.3~32.7
MIXING APTT:[IMMED:32.5sec,2HRS:33.5sec)

陳醫師表示,我之前在北護檢查的Portein C和Portein S
功能就有點稍差,現在APTT又在邊緣值,他實在有點擔心.
所以他建議我還是驗一驗TH1/TH2,自費3000元.
如果TH1/TH2檢查出來異常,我就得打針,那個針名英文很長,來不及記.
甚至如果植入後D-Dimer升高,還得打肝素.

再者如果TH1/TH2異常,那他就不建議我這個療程的IVF植入.
依據Dr.Beer的說法,因為恐怕也不容易成功.
他會建議我先取卵出來,做凍胚.
等到打針後,數值恢復正常,再做植入比較好.
....今天去抽血了,希望TH1/TH2正常啦.
雖然我還搞不太清楚這個檢查項目是什麼?
但聽陳醫師的就對囉.

依據Stella提供的資料說明,TH1/TH2:
美國那裡是用TNF-alpha IL10,IFN-gamma IL10的raito
來參照的.據陳醫師說的目前中榮作的是IL10:IL4數值的標準是根據國人的體型..來訂義.

謝謝Tokyo angel提供資訊說明:
th1/th2會放出毒素, 破壞內膜結構(超音波照不出來), 讓胚胎不能著床, 或直接殺掉胚胎, 
或破壞卵巢DNA讓卵品質變差, 或使體內的serotonin赫爾蒙降低, 內膜變薄. 
每個人發生的情況不同. 但總之會讓胚胎無法著床.


週二看診當天,陳醫師大約花了半小時以上的時間看我一個病人.
據Stella轉述,外面的病人都在罵囉,我神經大條倒是沒發現.
不過出來後碰到了Gina,小小聊了一會兒.
然後我知道stella有去看診,只是可惜那時還不知道誰是stella囉.
下週二回診看TH1/TH2的報告,再跟大家報告了.

註:
凱莉對很多免疫問題還是不懂,一知半解啦,反正醫生叫我做什麼,我就做.
所以大家別問我太深的問題,我不是專家,也非醫生,只是詳實記錄我的就診經驗.
有問題的朋友,在台北請找謝松洲,如果是中部的朋友,我當然推薦大家去找陳醫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