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昨日決定要植入後,我就陷入要不要打[免疫球蛋白]的痛苦抉擇中.
一來是藥劑好貴,一瓶2.5mg要4500元以上.
二來是我對免疫的問題,完全不瞭解,也不知道它嚴重到什麼程度?
三是我沒有流產經驗,IVF雖然一次失敗,一次子宮外孕,
但免疫有嚴重到要打IVIG嗎?打了就會成功嗎?

許多疑惑深深困擾著我,台灣打過IVIG的少之又少.
再加上不孕醫師仍決定要植入,就如Tokyo Angel說的:

醫師決定不冷凍猜想應不是基於免疫因素, 純粹是胚胎因素.
好像要A級的胚胎才能冷凍. 可能他認為你的卵不夠多,
萬一沒有可以冷凍的, 那不如植入. 冷凍後一顆A級的著床率只有10%,
相對於新鮮的40~50%著床率差很多. 以不孕醫生的角度來看, 當然最好用新鮮的.

所以我好猶豫,和老公討論一個晚上沒有定論.
發給陳信華醫師的mail,他也還沒回.

早上開車至中榮的路上,終於接到陳信華醫師的來電.
他告訴我,stella打電話給他,說我確定要打IVIG(免疫球蛋白)
請他協助我,也務必電話跟我聯繫,於是他請我婦產科忙完後,
11點前要去找他,他要幫忙開處方箋.
真的非常謝謝Stella的熱心幫忙,沒有她的那通電話,
我大概得等到下週二才能碰到陳醫師吧.

忙完了不孕的各項檢查後,和陳醫師約在免疫科的門診碰面.
陳醫師幫忙開立處方箋,但因為時間緊迫,所以只能在中榮買藥.
一劑4950元,要比外面貴上450元.
陳醫師依據我的體重,共開了9劑的IVIG,由於中榮無法協助注射.
所以他協助安排下午2點到大甲他親戚的醫院打針.
原因是有醫師駐診比較安全,而且他也有交待了,
會先幫我打一針抗敏劑後再注射IVIG.

拿著處方箋,我還是很猶豫要不要打.
在醫院裡拿著手機猛打給老公.媽媽,一直討論著到底要不要打.
沒有決議啦,很煩...
原本以為打一下下,結果要打六個小時,我都快昏倒了.

中午先回公司,途中也打電話和茵子聊聊.
謝謝茵子聽我吐苦水,發牢騷.
到公司收收MAIL,再寫信問Stella.
老公打電話來,要我再去問陳明哲主任,
而且就算要打也不要今天去,因為他不能陪我去,他不放心.

下午再回榮總,請朋友幫我再問陳主任看可不可以打.
這時陳信華醫師打電話來,詢問我沒去打針哦.
我告訴他,我很猶豫,也很害怕,所以有先打電話去醫院說我暫時不去了.

陳醫師大概很少遇到這麼反覆的病人吧,
他還是很有耐心的跟我解釋這個藥的效用,不太會有什麼副作用.
而且可以減少感染,叫我不要擔心.
他請我決定要打後,再打電話跟他說,他再幫忙聯絡醫院.
唉...陳醫師,真是歹勢,我不是故意的.
實在很難決定.

後來朋友告訴我,陳主任說這個藥可以打,沒關係,請我安心的打吧.
這下想不打的理由好像都沒有,
老公雖然傾像懷孕後再打,可是媽媽覺得要打.
現在不孕醫師也說可以打,老公就沒再反對,媽媽也先匯款給我,
叫我安心去買藥吧.

就這樣,決定打IVIG了.
打電話告訴陳信華醫師,決定打了,請他再安排醫院.
在中榮付了44550元,買了9瓶IVIG,好貴哦,心在淌血.
神祕的IVIG終於曝光囉:


真的好貴,小小一瓶4950元.


明天早上8點30分,要到大甲打針,是靜脈注射,實在有點怕.
希望一切平安順利.
預估要打到下午3點,打完後再和老公到大甲媽祖廟拜拜,
求個平安,祈求試管嬰兒順利成功.

這次的IVIG,感謝BB.Stella.Fiona的經驗分享,讓我可以瞭解很多資訊.
也謝謝眾姐妹的關心與鼓勵,凱莉真的很感動,謝謝大家.



另外說明:
很多人留言問為什麼要驗免疫?
什麼情況下該驗免疫?免疫真的和不孕有關嗎?

凱莉不是專業醫生,無法幫大家做決定.
而我會去驗,是因為不想一直浪費錢做IVF,然後不成功又不知道原因.
再者總覺得把驗的驗完後,再做也會比較安心.
所以在第二次IVF失敗後,我請不孕症醫師驗了部份項目,
發現異常後,就開始我的免疫治療,
還有疑問的朋友,請參考[免疫問題就診記錄]裡的文章.

至於免疫與不孕的關聯,我也不知道有深有多廣.
但是可以確定重覆性流產的人一定與免疫有極大的關係.
也有很多姐妹在治療,當然也有治療成功的.
因為我不懂,所以我只能選擇相信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