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元月11日星期三


上週四動了腹腔鏡手術後,很快的已經滿一週了,時光真是飛逝呀!!

今天因為老公到新竹出差,而且要住一晚,沒法子陪我回診.

所以只好自己開著ㄅㄨ ㄅㄨ前往囉!!

還好到醫院的距離不遠,開起來肚子也沒啥痛.

今天回診最主要是看看傷口恢復狀況,醫生說很好,因為是用那種會被皮膚吸收的
線,所以也不用拆線,醫生只是換了3M的美容膠而已.另外因為小紅還沒來,為避免意
外,所以又照了腹部超音波,但醫生說看起來應該快來了,叫我再等幾天看看.

由於子宮外孕最怕還有沒發現的,所以為求慎重,醫生也要求我抽血驗Beta-HCG,看
看指數是不是恢復正常值,請我後天打電話去問,醫生說:如果恢復正常值了,那也就
表示小紅真的要來囉.

而今天回診的重點來了,醫生在進行腹腔鏡手術時有拍照,在住院巡房時他說要讓我
看照片,今天回診我終於看到照片,真的很好笑哦!!

醫生說:你看就是這2個看起來像小香腸(我覺得像鑫鑫腸)的東西和這一條輸卵管,
醫生說:"你看輸卵管那麼細,結果胚胎著床那裡腫的跟小香腸一樣,如果再晚幾天爆
開了,就不好,因此要割除.另外在照片的左下邊有一個小一點香腸,是子宮肌瘤,醫生
也割掉了."

看到了照片,說實在的有點想笑,真是可愛的小香腸,想想原來那就是我的baby長大
的地方.而子宮肌瘤是我沒想到的病症,長在左側子宮外,也許是6年前開完腹腔鏡後
因為做人工受孕和這次做試管嬰兒都打了許多排卵針的關係造成的吧.

最後醫生交待,等下一個週期小紅結束後再回診即可,再看看是不是要照子宮鏡.
至於披衣菌的細菌培養,醫生認為披衣菌最主是影響輸卵管,但這次都處理好了,所
以不用再檢查囉.

其實凱莉心理最掙扎的是,要不要再同一家醫院再做一次試管嬰兒呢?
因為林新醫院離家近,打針方便,護士親切服務好,但是做到子宮外孕,總是讓人心理
有點疙瘩,而且費用貴約2萬元,但是去台中榮總又有點提不起勁耶,怎麼辦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