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7日星期五,早上7點就起床了.
因為也睡不好,翻來覆去的,緊張要打免疫球蛋白(IVIG).
心裡壓力很大吧,頻尿嚴重,半夜起來三次上廁所.

說實在的,我不得不佩服Tokyo Angel.
她說不用緊張,沒有什麼.
怎麼會呢?
我好緊張,一連要打9瓶耶.
要躺在床上六個小時以上,而不知道會有什麼副作用.
我都快嚇昏了.

準時八點半到台中縣大甲鎮中山路上的[仁禾聯合診所]
告知護士要來打IVIG的,因為陳信華醫師已經交待過了.
護士跟我拿了健保卡後,就帶我到二樓的洗腎中心,並請我戴上口罩.

洗腎室的空間挺大的,約有近20床吧.
我被安排在靠門口的第一床.
值班的許醫師先來問診,詢問一下身體狀況.
很仔細哦,還把我帶去的詳細病歷資料及檢查報告看一遍.
還和我討論有些身體的反應狀況,要記得再跟陳信華醫師報告.

約莫早上9點15分開始先打第一針[抗過敏針]
然後呢?要札脈靜針囉,
第一位護士可能不知道我要連打九瓶,先拿了一隻一般靜脈的針.
往左札了下去,結果呢?血管破了啦,小小的腫起來.
護士有點不好意思,直說抱歉,趕快抽起來,請老公壓著免得出血.
鳴....出師不利,好痛哦,這讓我更害怕啦.

來了第二位護士,換了軟針,她開始找血管打.
本來她想打左手腕處的靜脈,可是我怕我要下床尿尿,會動到.
雖然她一直強調是軟針不影響,可我還堅持打在左手上.
所以就札在左手小指與無名指中間的靜脈血管上.
唉...我的手就這樣被札二針.

第一瓶打的慢點,大約打一個小時左右,之後的稍快一點,但也有45分鐘左右吧.
因為瓶口小,護士在插入點滴口和導氣針後,常常會漏一些出來.
好心痛哦,藥很貴耶,一滴都不想浪費.
還好護士們也都知道,每個人都小心翼翼的幫忙.
由於IVIG每瓶的容量不大,打的時間很短,除了第一瓶有小睡片刻外.
其他時間,我不太敢睡,就只有閉目養神.

整個過程裡,因為事前stella特別交待我要多喝水.
所以我灌了不少水,然後就是一直跑廁所.
幾乎每小時都跑廁所尿尿.
醫生還問我之前是不是那麼頻尿?
呵...有點不好意思呢.

下午的4點半,終於九瓶全部打完囉.
好高興哦,只是在打第七瓶我就有點胸痛和發冷,手腳都很冰冷呢.
當時以為是躺太久,然後冷氣太強,才跟護士要厚棉被蓋.
打完起床後其實頭也很痛,不太舒服,但實在躺太久,
我只急著要去大甲媽祖廟拜拜,然後回家,也沒跟許醫師說.
直到繳了150元的掛號費(許醫師人實在太好了,都沒額外收費,真的謝謝他)
老公去開車,我在門口等,但頭越來越不舒服,自己也感覺好像在發燒.
只好又上樓請護士幫忙量一下體溫.

結果...救人哦.
高燒到39度,護士連忙請許醫師會診.
許醫師表示應該是打完[免疫球蛋白後],出現的過敏反應-發燒.
而胸部悶痛,許醫師認為一般有些人會引起輕微肺積水造成胸痛.
於是他開始幫我用聽筒會診,聽看看呼吸有沒有異常等等.
最後證實沒有積水,只有發燒.
胸悶應該是短期現象.
我被迫吞了一顆[普拿疼]退燒.

躺在病床上,發著高燒,想到這一路來的辛苦.
就覺得好心酸,很委屈,眼淚不聽話的就掉下來.
老公嚇的以為我又那裡不舒服了.
我說沒有,就很難過覺得自己怎麼會搞成這樣.
老公摸摸我的頭,安慰我這次這麼努力一定會成功的.
拿了面紙讓我擦,叫我不要再難過囉.
哭過後,心情好一點.

所以下午4點半打完後,我又被留院觀察至6點半.
陳信華醫師也來電關心,並跟許醫師交待用藥內容.
慢慢的燒退了點,胸悶痛也不見了.
老公一直要我留久一點.但實在躺不住了,
雖然還燒到38度,可我堅持去大甲媽祖廟拜拜.
神奇的是,去廟裡因為熱,汗流一流,燒就退一點了.
而且我也再度向媽祖娘娘.註生娘娘.觀世音菩薩祈求保佑我順利懷孕.

回到台中去吃我最愛的[咖哩豬肉蓋飯]
熱茶.熱湯喝一喝又出點汗.
回到家後約莫9點左右,燒就退了.

更感動的是,晚上9點多,陳醫師還打電話來關心.
問問我燒退了沒?
並且告知幫我掛好週一下午的門診,他要開[低分子肝素]給我.
希望可以幫助我順利成功.
而IVIG預計三週後還要再打,當然如果有懷孕也許可能會提前.
看來銀子得準備不少,真的要大失血.

凱莉在這裡一定要說,
真的很謝謝陳信華醫師介紹的[仁禾聯合診所]的許醫師和全體護士.
因為那是一個洗腎中心,我打針的過程醫師.護士全程陪伴.
許醫師還會固定來看看我的狀況,其實過程很安全,
因為有醫生.護士陪伴,隨時可以幫忙處理.
她們還告訴我,如果成功懷孕,記得告訴她們哦.
我笑說,到時侯一定請她們吃紅蛋.

而陳信華醫師下午.晚上的電話關心,也讓人感動.
一直以為大醫院的醫師都很有架子,也沒那麼有心.
但陳醫師真的是很用心的好醫師,如果住中部有免疫問題的朋友,
可以考慮讓他看診,雖然他年輕,經驗也許不如知名醫師豐富,
但是他願意積極協助治療是很重要的一個的關鍵.
而且又關心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