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餵奶的空檔.
趕快跟大家分享我慘痛的生產經驗.
希望要自然產的媽咪不要被我嚇到.
真的還是自然產好,產後體力恢復很快.
沒什麼太大不適.

四月二日星期一早上準備好待產包後,和老公準時出發到中榮產房.
由於星期一早上陳明哲主任有四台取卵的刀.
所以八點半到,護士請我們先去吃早餐.
我和老公在二樓門診區愉快的享用[麥當勞有氧早餐]
希望自己可以更有元氣把女兒生出來.

九點多再回到產房,護士請我們換衣服,準備做一連串的檢查.
並且請我們決定待產式的規格.
最後我決定選擇[LDR 家庭式待產式]進行催生.
因為不知道要催生多久,雖然半天要1800元.
老公有點猶豫,但在IVIG那麼貴的錢都花了.
實在不想省那麼點小錢,讓自己舒服很重要.

LDR就是待產和生產都在同一張床上,不用移來移去.
空間很大,不用和其他產婦擠,也比較不會聽到其他人的哀嚎聲.
重點是老公也比較有休息的空間.
LDR裡有音響.有電視,真的很舒適囉.
決定好LDR後,接下來就開始進行催生囉.

4/2 AM 10:00
決定灌腸.但不剃毛.
抽血.驗尿檢查.
填好一堆資料,一堆人來問過去的病史.
打上點滴,補充葡萄糖

4/2 AM 11:00
開始進行宮縮及胎心音監測,做為催生藥劑使用參考.
麻醉科醫師前來問診,決定做無痛分娩.
然後因為免疫病史,又被問一堆問題.
抽一堆血檢查後,才能決定我能不能打無痛.

4/2 PM 12:00
吃午餐,老公買了關東煮和麵包.
因為躺在床上也不能太多.
但還可以下床尿尿哦.

4/2 PM 13:00
值班醫師來內診,確認開一指.
決定以陰道塞劑方式進行催生.
並立即由醫師放入陰道塞劑.
說實在的,中榮醫師的內診,不會太痛.

4/2 PM14:00
胎心音突然掉到60-70.
醫生趕緊衝進來看.
要我往左.往右翻,這時我還搞不清楚狀況.
五分鐘後恢復正常.
但我開始被禁食,因為如果再發生胎心音異常.
要立即剖腹...........
鳴....我不要,我會跟小公主加油的.

4/2 PM16:00
K媽來看我,雖然已經有規則性陣痛,約10-15分鐘一次.
但是屬酸痛程度2.3分,我還可以忍受.
也還和K媽談笑風聲呢.
還合照呢.
另外在產房上班的幸娟大嫂上班囉.
有熟人照顧更安心.
再來就是麻醉科醫師來ON無痛分娩的針.
並試打3 C.C確認效果.
一切都正常OK.
但我不能下床尿尿囉.

4/2 PM21:00
胎心音又掉下來到80-90左右.
我和老公緊張的要命,趕緊叫護士.
我也在床上左翻.右翻的.
大約掉了2分鐘.
不過我和老公都發現,如果心跳往下掉時,只要我動一動.
就會恢復了.
護士CALL陳主任,猜測可能有壓到臍到.
要我別太擔心,多動一動吧.

4/2 PM22:00
內診開了1.5公分.
速度有點慢,決定加點滴的催生藥,一小時1ml.
我開始感覺到痛,而且快不能忍受囉.

4/3 凌晨12點多
痛的有點受不了.
尤其是酸痛,請老公叫護士來內診.
確認開了2公分,也請麻醉科醫師來打無痛分娩囉.
這時真的舒緩很多,也可以稍為睡一下.

4/3 AM2:00
催生藥再加,變成2ml.
在2點半過後,突然感覺有液體流出,老公請護士來檢查.
確定破水和落紅囉.
內診確定開五公分了.
這時護士跟我說,再來速度應該會快囉.

4/3 AM6:00
無痛藥效驅緩,請醫師再來加藥.
因為我開始超酸痛的.
肚子和腰都很不舒服.
內診開了八公分了,進展很好.

4/3 AM7:30
內診時竟然全開了,也訧是十公分了.
連護士都很訝異那麼快,一般都是一小時一公分左右的.
於是大家都動起來.
醫生也進來再看一次,預許八點半要我開始用力生.
她們預估約1-2小時可以生.
這時護士知道我都沒吃,趕緊叫老公給我吃點麵包.巧克力補充體力.

4/3 AM8:30
開始用力,無痛分娩藥也停了.
真的好酸痛.
酸痛的我不知該說什麼好.
老公在一旁安慰我,並且幫忙監測宮縮.
叫我用力.
我很能忍哦,我真的都沒叫.
只是一直很難過,因為被禁食,實在沒什麼力.

4/3 AM9:30
陳明哲主任進來看看.
內診一下,並且要我用力.
大家都在幫我加油.
無奈就是頭一下沒下來.
於是陳主任先去開刀,請大家多幫我.
然後要生時他再過來.
我本來想剖腹了,陳主任說當然可以,但他不建議,因為是最後關頭了.
要我加油.
再加補低劑量的無痛分娩,讓我舒服點.

4/3 AM10:30
陳主任再來看我.
我還是沒什麼進展,頭只到陰道口.
還沒下來.
這時我的產房朋友來了,大嫂本來是看看我生了沒.
結果看我痛成那樣,就留下來幫忙.
並且重新教我用力的方式和姿勢.
狀況好多了.
另外值班醫師發現也一層羊膜還沒破,就幫我人工破水.
原來昨晚破水的是前羊水.

這時後進展已經有2公分了.
可是我實在沒力了.
陳主任開完刀,決定來幫我生.
整個產房開始動起來,消毒布等東西開始往我身上放.
老公本來不敢陪產的.
也因為要幫忙看機器,都沒出去哦,很勇敢,只是他背對醫生而已.

因為要胎頭到陰道三公分時才能進行真空吸引.
所以我還差一公分.
陳主任請人幫我推肚子.
一開始女醫師力道太小,後來換一位個頭高大的女醫師助理來.
我宮縮用力,她就幫我推肚子.

4/3 中午
經過3次的真空吸引(分階段不同吸力慢慢吸)
以及推肚子.
女兒終於出生了.
我在產台上聽到她的哭聲,感動到想哭.
老公也趕忙去拍照.

女兒從肚子裡出來後,那種肚子突然空了的感覺好奇怪.
無法形容,好像有點落寞,畢竟她和我相處了40週.
接下來陳主任也把胎盤拉出來了.
然後進行會陰縫合.
那時我已經沒什麼感覺了.
臉就一直看著她們在清理寶寶.
心裡就是滿滿的感動.

護士們說,哇...妳女兒的頭好大.
難怪那麼難生.
還有身長那麼長,難怪肚子那麼高.
因為有55CM長.
是這幾天中榮生產寶寶裡,最長的喲.

雖然痛的想砍人,我沒叫,也沒罵老公.
只是一直說我沒力了,因為頭昏眼花.
當下也覺得早知道剖腹.
不過現在還是覺得自然產好.

以上就是我痛了四個多小時的慘痛生產日記.
希望還沒生的不要被我嚇到.
因為很多人都跟我說打無痛不會痛.
其實還是痛,但多運動是真的很重要.
會好生許多哦.
準媽咪們加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