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晚上去托嬰中心接萱萱家.
看到媽咪接約10個月的小朋友回家.
可是小朋友的鼻子掛著兩行鼻涕.
當時心裡就在擔心萱萱不知道會不會被傳染.

結果我抱到萱萱後,發現她有咳嗽.
回家的路上到家裡,咳了好幾次.
不像是被口水嗆到.
感覺好像有痰耶.

我和爸拔很緊張.
先讓她喝點水,然後洗澡.
有短暫好一點.
但是還是有咳耶.

爸拔拍打嗝後,順就一直幫她拍背.
她又連續咳了好幾次.
我可以肯定有痰.
可能爸爸拍背後有點一些痰拍出來.
之後就比較沒咳.

晚上九點多,萱萱好不容易睡著.(可能不舒服,番很久才睡)
結果只睡一個小時,就因為咳嗽又醒了.
之後媽咪抱著哄睡,都沒睡著.

雖然她活動力OK,喝奶也OK.
沒有發燒.沒有鼻涕,但咳嗽的樣子就夠讓我心疼的.
於是決定讓她吃藥.
因為中榮之前有開化痰的糖漿,一次2CC
睡前喝完奶後,讓她喝了藥,再加2CC的開水.
然後爸拔又拍背.

12點準時放到大床上,讓她自行入睡.
12點20我擠完奶去陪她睡時,她已經快睡著了.
我再拍拍後,很快就入睡了.
半夜有咳嗽一次,但是沒醒.
早上起床也只有咳嗽一次.

星期四早上送到托嬰中心特別跟老師交待.
也打電話去問.
真的還有再咳.不然就要帶去看醫生了.

至於到底被誰傳染,也不知道.
請老師務必給她吃藥,然後下午老師也會幫她拍痰.
晚上會教媽咪怎麼拍.
希望可以快快好起來.

因為爸爸前陣子感冒,可他都有帶口罩.
是托嬰中心嗎?
也有可能,這就是送托嬰中心的缺點.

唉.......無奈.自責和心疼中的凱莉媽. 

---------------------------------------------
星期四晚上六點去接萱萱.
狀況變嚴重了,連鼻涕都有了.
看到鼻子裡濃稠有點黃的鼻涕.
我的眼淚都快掉下來.
當下馬上和老公帶著萱萱直奔林新醫院看醫生.

可能時間還早,診間沒什麼病人.
掛完號馬上看診.
醫生檢查後,說喉嚨還好,一點點紅.
痰也很淺,吃化痰藥就好,不用抽痰.
還好還好,不然我鐵定和萱萱一起在醫院裡哭.

再來是鼻涕問題.
要抽鼻涕,醫生技術還不錯.
護士也幫忙,萱萱只有哭,倒沒有太多掙扎.
鼻涕吸了不少出來.
吸出來後萱萱大概舒服點了.
哭一哭就睡著了.
老師說她今天白天才睡3.4小時而已.

拿了藥,醫生交待要特別注意這2天有沒有發燒.
然後回家可以拍痰.
另外如果又鼻塞嚴重,可以回診再看診.
拿了五天份的藥就趕緊回家.

回家後給萱萱洗澡後,也不敢幫她按摩了.
喝完奶後,她的活動力還不錯.
沒有立即睡著.
九點吃了藥後,在媽媽裡睡著了.
聽她的呼吸聲還算ok.
希望她可以快快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