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莉知道自己的成功,給了很多人信心.
對於免疫的治療,就有好多人一窩蜂的跑去找台大謝醫師或中榮陳醫師.
然後大家對於這些醫師的冀望就很深.
總認為驗血後,如果有問題打IVIG或吃藥就可以成功了.

但是,免疫問題是一門很複雜的學問.
影響的因素很多.
凱莉的問題算單純,所以打IVIG有效.
很幸運的也成功了.
但不見得每個人的狀況都和我一樣.
凱莉的文章及就診經驗只是一個參考.
不是每個人的用藥或劑量都和我一樣.

最近接到很多姐妹的文章或留言.
發現大家都好心急.
然後只要發現用藥或檢驗項目和我不同,就會擔心.
其實呢,每個人的檢查項目,我相信不論那位醫生都會有他的考量.
一定會根據每個人的狀況去抽血檢驗.
用藥也是一樣呀,有的病人有經濟壓力,那自然是不可能打IVIG的.
有的病人一開始就吃類固醇,那醫生或許認為類固醇的治療是OK的,那IVIG也就不用打的.
每一種狀況都有可能發生.
相信謝醫師或陳醫師的處方,不要太擔心,也不要心急.
免疫的治療並非一蹴可及,也非一次治療就可以成功.
畢竟在台灣也才剛起步不久,有些針劑台灣也都還沒進口呢.

如果之前去過EA的姐妹就會知道.
像知里媽咪在免疫的治療,就花了好幾年的時間.
不斷的重覆打針,驗血,控制好免疫,最後終於懷孕了.
但懷孕過程也是驚險萬分,想瞭解的人,可以上網去看看
http://chisato2005.spaces.live.com/
知里媽咪可是比我更專業,懂的更多.

另外我曾在北護遇到一位小多多的娘.
她是新光黃主任的IVF病人,也許了3.4次以上的IVF.
在台大謝醫師那裡看免疫至少也有2年以上.
最後也是如願成功了.
但這些例子,都告訴我們,在免疫的治療上要有耐心.恆心與毅力.
像我這樣一次就成功的畢竟少數.
我只能說老天爺幫忙,遇到貴人.

現在的醫病關係其實不容易維護.
如果又遇到自費檢查.自費買藥,病人抱怨的也許不少.
醫生的壓力也是很大.很辛苦.
我實在擔心大家在不孕的路上,因為看了凱莉的經驗後.
就覺得免疫治療是大家的救星.
然後一窩蜂去看診,而忽略原來真正不孕的治療與檢查.
這樣不但浪費醫療資訊,也是不會成功的.

請各位心急的姐妹們.
你們的心情我都能理解.
我也是如此一路走來,花的錢,失敗的苦,都不比大家少.
如果你真的經歷多次IVF,都沒成功,或是流產多次.
那真的可以考慮檢查免疫.
想清楚後再去就醫,然後將你的狀況及經濟考量等因素,明白告訴醫師.
如果你是還沒做過各項不孕檢查,又或者連人工或IVF都還沒做的.
那先把不孕的原因找出來後,去努力的進行不孕的治療,才是正確的.
如果連不孕檢查都沒問題,那就是努力配合排卵期,認真做該做的事.
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一定會成功的.
像老三妹.采妹們都是努力實行,終於成功了呀.

不孕與免疫治療,都是需要病人與醫師配合.
然後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有耐心.恆心.與毅力, 一定可等到寶寶來報到的.
祝福大家好孕到.

PS.凱莉囉嗦一點,如果這些話不順耳,大家看過就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