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沒見過螢火蟲的凱莉.
被老公笑是[都市俗](台語)
因為生在台北城裡,那個年代己經開始受到工業的污染.
所以印象中的農田裡並沒見到螢火蟲,但有少數的蝌蚪和青蛙.

這陣子新聞報邊東勢林場的螢火蟲季開始囉.
我就一直很想去,魯了老公好久.
因為他沒興趣,小時侯在彰化鄉下長大的他,螢火蟲可以說是看到不要看了.
一點都不想陪老婆去看.
經過我不斷的要求,使出最終手段,如果他不帶我去,就是不愛我後,終於如願成行.
而凱莉發現,年到40的男人,真是越來越懶的出門.

4月30日週六,白天天氣還不錯,沒下雨,很涼爽.
本來中午就想出門先到三義看油桐花後,再轉往東勢林場的.
但根據妹妹即時路況報導,三義大塞車啦.
凱莉只好在家裡休息,等晚一點再出發賞螢去.

下午3點半多,空中下起傾盆大雨,真想哭,我的螢火蟲呀.
等等等...到了4點半吧,雨終於停了,老公總算肯帶我出門賞螢去.
只是天公真的不作美,到了東勢林場還是下雨.
買了125元的星光票入園,發現人還不少呢.

因為天氣不好,很陰暗,雖然帶了相機,但沒法子拍照.
看到地上有些油桐花,心想這場雨大概也打壞不少.
停好車後,發現離螢火蟲解說活動還有40分鐘,可天雨路滑的,也不知道往那裡好.
可凱莉運氣不錯,剛好發現一隊賞螢隊伍,我們就偷偷跟著隊伍走.

這時侯天漸漸暗了後,隊伍來到螢火蟲館後面的山澗處.
隊伍突然停了下來,我們在隊伍後方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就東看看.西看看.
..凱莉看到一個像星星的亮點,再仔細看,是......[螢火蟲]啦.
當發出驚呼聲後,小朋友們也跟著開始找起螢火蟲.
慢慢的,當大家都靜下來後,就發現山坡上.樹林間.山溝裡,到處都有小亮點.
沒錯...........螢火蟲出現了.
隨著夜色越晚,數量越多.
安靜的觀賞著,會發現螢火蟲像是滿天的星斗.
那種感動,我無法用言語形容,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那麼多螢火蟲.

賞螢地點大約待了20分鐘後,隊伍繼續向另一個地點出發.
可是胖胖老公已經餓了,而且沒興趣,我們只好打道回府.
凱莉打算明年一定要在天氣好時,再訪東勢林場,把螢火蟲一次看個夠.



旅遊資訊:
如果家裡有小朋友,很適合帶去觀賞哦.
東勢林場:http://www.tsfa.com.t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