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著近二週的大雨,實在讓人不容易有好心情.
凱莉也是,懶懶的什麼都不想動.
6月10日中午在台北有個高職同學會,也因為下雨,老公不準我開車北上,
只好搭著客運回台北囉.

同學會的地點是在士林的[古拉爵]義式餐廳.
之前在其他的部落格裡就知道這家餐廳的美食.
親自享用後,發現真的不賴,而且裝潢也很棒.
不知道它什麼時侯來台中開分店呢?
我們六位同學點的是套餐,
20道菜只要1300元耶,在物價那麼高的台北市,真的算是便宜的.
菜色的種類:
前菜類:可點8項,包含沙拉.湯.開胃菜之類的.
主菜類:可點4項,包含義大利麵和披薩.
飯後點心類:可點8項,包含甜點和飲料
因為凱莉忘了帶相機,所以沒法子呈現菜色讓大家聞香.
但菜色豐富,份量足夠,讓我們每個人都吃的飽.飽.飽呀.
而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有些菜稍鹹以及服務速度慢一點.(因為客滿吧)
所以在台北的姐妹們,不妨可以去品嚐一下哦.

再來聊聊這次的同學會.
其實我從小到大的唸的學校,都是跨區就讀.

小學同學會,畢業後只參加2次,上高職後就再也沒去,媽媽說因為小學到現在太久了,
男女合班,怕我遇到不好的同學,惹麻煩,所以同學會的通知都自動幫我刪除,
久了再也沒人要通知我開小學同學會,而且因為是跨區就讀,也沒什麼青梅竹馬之類的.
還會聯絡才怪,只是凱莉家這30年來都沒搬家,還是沒人寄通知來耶.

國中同學會,全班都是女生,也是畢業後辦了幾次,印象中到專科時期,也停辦了,
而凱莉也是跨區就讀啦,所以只剩幾位住娘家裡附近及一同唸高職的同學還有消息.
我想沒人想辦,應該也不會再有國中同學會了吧.

高職同學會,呵呵...更難辦耶,因為學校在淡水,大家幾乎都分散在台北縣各地,
印象中全班聚在一起辦的只有1.2次吧,其他的都是各區或各個小團體自行聚會,
凱莉這次就參加小型的同學會,也許那天可以把各區的聚集起來再辦一次吧.
專科同學會,更難,分散全省,畢業後只辦過一次,而我也只參加幾位好友辦的小型聚會.

這次的高職同學會,就是因為去年我去參加一位高職好友的訂婚宴時和大家相逢,
當大家提出邀請,歡迎我加入他們三個月一次的聚會時,我就一口答應囉.
第一次是去年12月,人家在做IVF啦,剛植入根本不可能回台北,鳴...
第二次是今年03月,又碰到我做IVF,還是不能去,放了大家二次鴿子,很歹勢.
第三次大家沒忘了我,還是通知我,歡迎我去,這次絕對不缺席.

這次雖然有2位成員沒未到,可是能和近10年沒見的老友重聚,那是件多麼高興的事.
其中去年結婚的同學,已經懷孕五個月,還是兒子,真是替她高興.
而我當然不免俗的肚子多摸好幾下,希望自己可以沾染孕氣,第3次IVF順利成功.
另外也有在苗栗教書的同學,上個月剛流產,和她聊了一下,建議她做一些檢查.
同學們都笑說,不孕看久了,什麼都知道,真是久病成良醫?
我笑笑說,總是不希望自己一再失敗,多懂一點也可以讓自己更瞭解狀況.

另外凱莉發現,每位同學都沒什麼變,還是美麗如昔,
可是大家都說偶變胖囉
唉...我也是百般不願意,可是二次試管療程下來,不胖也難啦.
瑜珈看來還是得認真點做.

這次參加的同學中,其實有凱莉有些人名都叫不太出來.
可是綽號倒是記得清楚,當我脫口而出這些綽號時,大家還會楞一下,因為很久沒叫.
年輕時大家取綽號可真是創意十足呢.
A同學:因為名字裡有個虫字邊,所以叫蟲蟲
B同學:長的圓圓的,不知道為何,大家就都叫她企鵝.
C同學:以前就人來瘋,他都自稱是瘋人院院長,所以我們叫她院長
回想起來,只能說年輕真好.

時間過的飛快,從午餐結束後換到丹堤咖啡再聊,
感覺還沒聊到什麼,一晃眼已經下午五點半,大家才依依不捨分開,相約9月見.
而我本來訂了火車票,打算先回娘家一趟後再搭火車回台中.
奈何大雨導致山線火車出軌,我只好再改搭巴士回台中.
就沒再繞回娘家囉.

後記:
週六到台北後,發現天氣逐漸好轉,但是比台中冷,所以我又去SOGO敗家買了件小外套
改天再PO照片,另外搭捷運的心得也一併再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