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沒有完全實施"百歲醫生"那本書的做法.
但很認同作者所提的"規律作息"和"baby自己睡"的觀念.

萱萱約莫1.5個月就不太夜奶.
通常是12點多喝完後可以睡到凌晨5.6點.
即使醒來如果沒哭,我也不見得馬上餵.
後來到托嬰中心後,規律的作息.
慢慢的可以11點半喝完後,睡到早上六點半.
萱萱的睡眠時間不算長,但也還可以接受.
配合托嬰中心的作息.
現在她可是晚上九點半就睡了,
一路可以睡到隔天早上7點多.甚至八點.
中間大約11點半再餵一次奶,但她可是睡著喝的.

一路起來,堅持規律的作息很重要.
除了堅持還要有決心.
老公的配合也很重要.
這樣的生活品質也好很多.
至少九點半後多了許多自己的時間.

再來就是自己入睡這件事.
有陣子萱萱都要抱著搖睡.
我真的覺得是父母自己造成的.
因為那時作息有點亂,
我們夫妻為了讓萱萱早點入睡.
而獲得喘息的機會,所以就抱著搖睡.
搞到白天托嬰中心老師也很累.
我的手也快斷了.
後來,犧牲幾個晚上和她耗,堅持不抱她搖睡.
大約3天後就不用搖了.
現在是九點初頭開始放到小床裡,放音樂.塞奶嘴.
她自己滾滾睡,爸爸在旁邊陪伴,加拍拍背.
白天在托嬰中心更神奇,時間到老師奶嘴一塞.
連拍拍都不用,就睡著了.
假日在家也曾發生過自己滾滾就睡著,
我連拍都沒拍.
而這是堅持得到的結果.
好幾次老公都想抱她哄睡,而被我制止.
除非她真的不舒服或哭的很慘,我才會抱.

最後就是睡小床這件事.
之前因為半夜有時都要塞奶嘴.
懶得爬起來,所以萱萱都和我們睡大床.
本來讓她睡了幾次小床.
結果反而是媽咪不習慣,一個晚上起來看好幾次.
而有2.3次中途醒來,
所以我又放棄.

上週四爸爸說他每次睡醒後都腰酸背痛.
而我的睡眠品質也不好.
心一橫,又讓萱睡小床.
前2晚,我也是很緊張.
但狀況還不錯,都到凌晨6點多我起來煮粥時,才有塞奶嘴.
這2天,甚至我醒來時都已經快七點.
中間完全沒有聽到任何聲響.
萱萱已經學會自己入睡.
也不太用再塞奶嘴.
所以這個星期,我和老公睡眠品質獲得很好改善.
感覺精神也好多了.

接下來就是希望可以一直保持下去.
等萱萱一歲時,就要讓她去睡自己的房間.
然後11點半也不餵奶囉.

以上是我個人的經驗.
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