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7從月子中心回家囉.
自己帶BABY,好累.
因為女兒在適應家裡新環境.
狀況很多.
都不太睡,每小時要喝奶等.
累的我都沒時間上網.
今天有空,是因為以下文章.
讓大家瞭解,當媽真辛苦.

連著三天寶寶的異常狀況.
讓我很累,很心煩.
早上朋友來訪,還幫忙瓶餵寶寶.
也教了一些安撫技巧.
下午彌月蛋糕的業務來,也分享她的經驗.
真的謝謝大家.

其實從今天早上到下午.
女兒是怎麼哄都不太睡.
最多睡半小時,但也不一定要喝奶.
連安撫奶嘴都不吃.
我快累翻了.
只好請老公瓶餵母奶及配方奶.
但還是不睡.
我的乳房變成最佳安撫奶嘴.
吸5分鐘就睡著,然後放到床上沒10分鐘就醒.
簡直快起肖了.

有朋友建議去收驚,有可能女兒太貴氣.
結果廟裡說要滿40天才可以.
有經驗的阿嬤叫我們要把手包起來,才不會嚇到驚醒.

因為這幾天天氣太熱.
我們都不太敢包包巾,因為臉上有出現紅色小疹子.
手.腳都讓她自由活動.
老經驗的如此說,我下午又把她包起來,然後冷氣溫度調低一點.

結果在下午五點半左右.
不知道是因為包太緊,壓到胃.
還是因為下午2-5點餵了2次瓶餵約200CC
然後加上我親餵的,老公說吃太飽了吧.
竟然大吐奶.
像噴泉一樣吐出來.(還好沒從鼻子出來)
我趕緊把她立起來,拍背.
拍沒幾下,又吐一次.
我想大概把五點那餐喝進去的都吐出來吧.
嚇的我和老公,不知所措.
先拍背好一會兒後.
只好趕緊整理床單,幫她換衣服等等.

但女兒很怪,竟然都沒哭.
很鎮靜耶,兩眼睜的大大的讓我整理.
之後我就把她放在胸口,直立式的.
拍背.按摩.安撫.
然後讓老公整理房間.
結果20分鐘後,她睡的很沈.
我放回嬰兒床後,她竟然睡的很好.
出乎我意料之外,很擔心.

打電話到月子中心去諮詢.
衛教師說,吐奶後先不要餵食.
她睡著了就讓她睡.
約莫晚上7點半後洗澡.
看她會不會醒,如果餓了再餵.
並且請我觀察吐奶後到明天的狀況.
如果喝奶都正常,尿尿也正常.
沒再大吐奶就OK.
如果喝奶量變少.尿量也少了.
最後帶回醫院讓小兒科醫生檢查一下腸道.

之後八點幫女兒洗澡.
小小哭鬧一下.
安撫奶嘴吃五分鐘後睡著.吐出來.
而且沒哭.
我抱著她約20分鐘後放在嬰兒床上一直到現在,已經四小時.
是這幾天以來最久的一次.
不過吐奶後不會餓嗎?
一直睡OK嗎?會不會半夜又不睡囉.
還是這幾天睡不好,在補眠了.

小叔打電話來關切.
說有可能脹氣.
建議我們買脹氣膏來擦.
我想想也有可能.
因為前二天愛放屁.
今天到很少聽到.
不過因為在月子中心沒這個困擾,所以沒注意.
看來又上了一課.

另外LYDIA介紹的育兒親密百科我有看.
裡面很多東西寫的很棒.
像哄BABY睡時.至少要抱20分鐘,等到她進入熟睡期再放到床上.
看來我得多試試,多看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