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6日中午住院林新醫院附設的坐月子中心.
算算日子也有16天囉.
日子過的真快.
每天都在餵母奶.擠乳.吃飯和睡覺中度過.
睡眠當然是不足.
但為了女兒,再辛苦也值得.

另外這二天也煩惱命名的事,算命算的我不喜歡.
自己找的名字,老公有意見.
看來還有的喬了.

來說說林新月子中心的狀況.
4月6日入院當天,女兒3000g,現在我已經養到3500g.
當天進來時,本來安排的房間我不滿意,剛好有空房.
我就請小姐換,結果換的房間老公不滿意,我就又換回原來的房號.
這裡的服務人員,很客氣,完全沒有生氣,就不知道有沒有心裡罵我是奧客.
不過還是幫我把東西搬來又搬去.

這裡的服務人員,分為二種.
一種是客服人員,幫忙送餐.打點一些雜務比較多.
另一種是護理師,她們都是有護士背景的.
會教導妳說許育兒知識,另外在餵奶.擠乳都會給予協助與關懷.
我剛到時,因為乳房有硬塊,她們會做一對一的乳房按摩.
還會教妳怎麼使用擠乳器,幫妳手動擠乳.
時間大約15-20分鐘這麼長,服務很親切.
之後還會一直關懷妳的狀況.
像我乳頭破皮,他們還提供"羊脂膏"試用品讓我擦.
我生完後痔瘡嚴重,他們也持續關心,並且在食物.水果上,給予特別注意呢.
所以在服務人員這個部份,我給予很高的評價.

再來是林新提供媽媽們哺乳衣穿.
不限數量,只要溢乳濕了衣服.
就立即換,完全不用擔心,髒衣服他們負責洗.
只是林新開比較久了,衣服有些是舊了點.
但大致都很乾淨.,

至於月子餐點部份.
口味清淡,沒加什麼鹽巴.
比起我在中榮時吃的慧馨要差一點.
但整體而言,並沒有太難吃,菜色變化也OK.
我最愛吃點心類,因為都是湯湯水水.
尤其甜點好吃啦.
不過吃了2週,已經開始有點膩了.
送餐時間一到,都由服務人員送到房間裡.
如果剛好遇到去餵奶時,他們也會等妳回房後通知他們.
他們再熱好餐點送到房裡.
所以我從沒吃過冷的東西耶.

最後就是嬰兒室部份.
護士都很年輕,但很和善.
寶寶一餓時,他們就會通知餵奶.
每天下午2點到9點,可以自由挑時間推母嬰同室.
但限一次,推回嬰兒室就不能再推出來.
我通常都是7點-9點會推回來享受一下親子之樂.
母同時,有一張單子給媽媽看,詳細記錄寶寶喝奶.便便.體重.體溫等狀況.
而大夜時,就由嬰兒室幫忙瓶餵母奶.
嬰兒室的護士,只要妳有什麼交待,他們都會配合.
例如:擦乳液,或是幾點後再叫妳去餵奶等等.
只不過林新的尿布.濕紙巾要自備.
我入院到現在,女兒已經用到幫寶適NB尿布36片的二包囉.

重點是,林新月子中心,有小兒科醫師巡房檢查寶寶狀況.
我大約每3.4天就會接到醫師跟我說明寶寶目前健康情形.
像我有一次問女兒腳內彎的事,醫師說是有,但不嚴重.
幾個月後就恢復了,主要是因為在媽媽肚子裡太久的關係造成.
如果我不放心,可以去復健科請醫師再看一次.
接著就由護士幫忙掛號,然後幫我抱女兒到復健科去看診.
醫師確認無大礙後,我才放心.
所以選有小兒科的醫院月子中心,真的比較好.
有狀況都可以隨時處理,而且疫苗也在這裡打了,
不用抱來抱去.

整體而言,林新提供的服務真的不錯.
除了上述所寫之外.
還有提供中醫師看診,調整飲食.
然後也有觀音串.養身茶等飲品免費提供.
擠乳室裡也有美樂大型的擠乳器可使用.
免費提供集乳的奶瓶.
不同的產後課程可以上,例如:產後運動.新生兒照顧等等.
另外也有附設美髮部,每週一.五有人來洗頭.
每天早上有人清潔房間,每十天換一次床單等等.
真的挺方便的.
如果有想要住坐月子中心的朋友,林新倒是可以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