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16日星期一.
第三次正式產檢,週數16W1D
一早9點半就到中榮.
先趕去婦產科報到,再跑去找免疫科陳信華醫師.
拿了一個月份量的肝素,還有開驗血單.
真是謝謝陳醫師這麼幫忙.

10點初頭,再趕去抽血驗免疫.
主要是做為要不要再打IVIG的依據.
這個部份等報告出來,再另寫吧.
回到婦產科已經約莫10點半囉,才看到7號.
我掛16號,看來有的等了.

後來陳主任又是去做羊膜穿刺,又有人工植入的病人.
輪到我時已經約莫快下午一點囉.
厚....等的實在有夠久,2個多小時耶.
真的快昏倒了,老公也有點受不了呢.
雖然等待時間裡,有許多姐妹跑來認我.
也陪我聊了好一會兒,不過真的等太久了啦.

輪到我之後,又是等了一會.
因為又有狀況,有病人出院,可是好像沒處理.
就看陳主任臉色不太好呢.
在等照音波時,護士先來量胎兒心跳.
剛開始量不到,害我好緊張,真怕有什麼閃失.
可是我發現,護士量的地方很怪,都在邊邊,當然量不到.
我才四個月,寶寶還是不很大,應該量的地方要比較靠中間才是.
後來她總算量到了,我和老公都聽到心跳哦.
叩叩叩的聲音,很像馬蹄聲,跳很快,有很力.
讓我心中的大石頭都放下來了.

接下陳主任進來照超音波.
量了頭圍.腹圍.腿骨長度,都正常.
還照了羊水量,胎盤位置,也都OK.
至於性別,看了好一會兒,並不明顯.
只有照到一點點,陳主任不敢斷定.
他說有可能是男的,但女生的狀況也不能排除.
因為也有可能是女生的陰蒂.
最好再過2週等陰囊長出來後才比較準啦.
看來陳主任是比較保守的,不會亂猜哦.
不過男女都好,因為我也沒做精蟲分離.
只要寶寶健康就好.
(PS.我夢了2次,都是我生女兒耶)

由於陳主任這次比較忙,我也不好意思說我要拍寶寶的照片.
結果就是老公帶了數位相機也無用武之地.
然後頭圍那些數字,因為主任沒說,我也都沒抄下來.
照完後,又等陳主任處理一下出院病人的事.
說實在的,氣氛不太好呢.
有些話就想說不要問了.
不過陳主任好像發現了我有準備一張小紙條,有記些問題.
就問還有沒有什麼問題?
我就趕緊拿起來問問.
1.頭痛:初期都會有,如果接下來還會持續頭痛,要去看神經內科.
2.分泌物多且黃:臨時又幫我內診,確認沒有感染.
3.體重:雖然和一個月前沒有改變,但以二週增加一公斤為最好.
4.高層次超音波:順道幫我安排下回產檢一起做.
5.唐氏症抽血:今天抽,約2-3天結果就會出來,如果有問題會電話通知.
6.肚子有2次凸起來,是不是胎動:不是,是宮縮,現在不會感覺胎動,下回如果發生次數頻繁,
要回產房監測,雖然20週前測不太出來,但還是回診,要多注意.

這次產檢,繳了3000元左右,高層次超音波2000元,唐氏症抽血950元,
希望寶寶一切健康.正常,我可以免去羊膜穿刺手續.

不過這次的產檢經驗,又讓我猶豫起到底要不要到中榮生呀.
唉............煩惱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