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前二週的等待報告及看診後,凱莉真的確定有甲狀腺抗體過高的問題.
台中榮總的陳主任也認為應該處理這個問題後,再做IVF,我就像是吃了定心丸.
開始我的免疫治療計劃.

首先要謝謝知里媽咪豐富且專業的免疫經驗分享,讓凱莉對自己的狀況瞭解更多.
再來是茵子妹.CK還有呆呆妹的經驗與建議,讓我更有方向.
但真的很擔心自己有NK及TH1免疫細胞的問題,可還是祈禱自己是另外那50%.
由於美國Dr.Beer已經過世,而且該中心暫時不收新的病人.
加上凱莉的破英文及預算的問題,藉由美國治療的方法,不得不暫時得緩下來.
而中部的免疫名醫們似乎也對於[免疫與不孕]這項關連並不認同,也沒有什麼成功案例.
凱莉唯一知道的就只剩[台大北護分院]的謝松洲醫師了.
雖然正反意見都有,但在美國方面還無法立即執行的情況下,我也不想浪費時間.
就給自己和謝醫師一次機會吧,看看能不能有好的結果.

本來藉由網路預約是下週二,可是想想不要再做等待的人.
問清楚可以北上現場掛號後,就一個人請假開車北上.(老公要上班)
先回娘家,享受一下媽媽的溫暖,還有看看可愛的乾兒子.
雖然媽媽還是一直要叫我去看中醫,吃中藥,他也不懂什麼是免疫.
不過我很清楚知道自己的狀況後,媽媽也沒有多說什麼.

週二下午3點開始看診,因為我告訴護士,我是從台中上來的.
呵...很快的就看到.
謝醫師看起來人也很親切,只是頭髮白了,講話輕聲,感覺跟榮總陳主任好像.
他看完我之前的檢查資料後,很明白的告訴我,甲狀腺抗體過高不行,要治療.
而且抗體那麼過,很容易最後變成[甲狀腺功能不足].
凱莉很坦白的告訴謝醫師,可是很多醫生都不認同免疫與不孕的關係.
謝醫師很酷的回答:國外都很多文獻研究了,怎麼會沒關係.
接下的時間,謝醫師很詳細的解釋了抗體所造成的問題.
我也問了NK和TH1的問題,他有回答,可是我聽不太懂啦.
就沒再問,反正就是要再驗血,再看報告.

不過在等待的時間裡,看到好幾位大肚子的孕婦,都還是找謝醫師看診.
然後我前面一位也是不孕來看診的,謝醫師一開始也是問我是不是人家介紹的.
我就說是呀,不然也找不到免疫醫生願意治療呀.
看來真的是不少不孕的姐妹在謝醫師那裡看診.

週二看診只付了150元,好便宜,台中隨便看都要340或460元.
然後抽了8管血,拿了奎寧的藥,下週二再回診看報告.


看診後記:

今天有碰到茵子妹.CK.還有其他在新光做IVF的姐妹,大家都聊開了,真是高興.
凱莉在抽血時,因為害怕的樣子,病理師看了看我說,你是新來的厚.
:是呀,第一次來.
:那兩隻手都動一動,待會要抽很多血.
:應該只有七管吧.
:錯...是八管.
:..只好忍痛的抽了(昨天也抽2管,今天8管,總共2天抽了10管耶)

看來北護抽血的先生,要比榮總的好太多了,而且他們都知道我們是不孕的,對病人超親切.
另外在抽血時,還遇到了一位美麗的孕婦,就和她聊開了.
原來她也是新光黃主任的病人,然後看謝醫師很久了.
她說北護風水好,在這裡看很容易成功,而且她對新光黃主任和謝醫師都很有信心.
她也對謝醫師的療法認同,肚子的Baby都有24.5週了吧.
還是每週都到謝醫師這裡報到.追蹤.
雖然我不知道我和謝醫師的緣分夠不夠深,但總是給自己一次機會囉.

看診後和CK.Tracy去喝茶,三姐妹的聚會明天再po.
下週二回診老公要陪我去,真是令人高興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