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元月20日回診--進行子宮鏡檢查]



由於還想進行第2次試管嬰兒療程,為了避免還有干擾著床失敗的因素,所以上回回診時與醫生討論

應該要做那些檢查,由於腹腔鏡手術已經把輸卵管結紮以避免再次外孕外,醫生還割除了子宮肌瘤

和清除沾黏.內膜異位,所以剩下就是子宮的問題囉!!



我問醫生要不要進行披衣菌檢查,他回答:披衣菌一般對輸卵管影響較大,我的問題已處理,不需再檢查.

再來是子宮鏡檢查,以確認子宮內是否有瘜肉或沾黏等問題,基本上醫生是判斷沒有問題,但在為確定

無誤,因此再做一次子宮鏡,以安心.



早上9:00就到醫院了,結果張醫師又去接生,印象中10次看診,有8次都會遇到醫師去接生,看來到林新去

生產的人還真不少.



大約10:00護士請我進去,我問說不用麻醉嗎?

護士和醫師都回答說不用,因為不會痛,也沒有要做什麼手術.

但我5年前在中山做時有麻醉耶,所以心理還是有點怕怕的.



開始照子宮鏡時,其實和植入胚胎時感受差不多,就是有點怪怪的不舒服.

但醫生開始導入生理食鹽水為媒介,進行照攝時,厚.........很酸痛耶.

還好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內.

檢查時左邊有個螢幕可以觀看狀況.

張醫生開始先照兩端的子宮角(連接輸卵管的地方),讓我看到2個黑黑的小洞.

接下來是子宮頂,然後再慢慢的往下照.

醫生邊照邊說:沒問題,你看子宮內很平滑,沒有長什麼東西,很ok,和他當初的想法一樣.

我也看到了我未來孕育baby的地方.

說實在的那麼小的子宮以後要長一個3000公克的孩子,呵..呵..真是神奇哦!!

但也高興自己baby未來住的地方是正常的,媽媽可以給他一個好的環境.

心理還是很高興.



接下來就和醫生討論下次療程的時間.

我說有人說:術後最好休息半年後再做.

醫生回答:錯,因為我不是打藥物讓胚胎萎縮的,不用休息半年,我是開刀的,腹腔鏡手術後的黃金期是

半年,半年內做IVF,成功率才會好,不然半年後很難保證會不會又沾黏或產生其他狀況.



凱莉也是急性子的人,實在不想拖,再者也怕有變化.

況且我腹腔鏡手術後也沒什麼不適,所以心想只要經期正常後就可以做了.

所以張醫師建議我,2月份小紅來時先不要做,然後開始吃調經的藥.

主要讓經期順暢,然後不要亂長東西.

3月份小紅來的第2.3天回診再開始療程即可.

我猶豫了3秒就決定OK.

於是醫師就先開了藥,免得我又多跑一趟.



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會不會太快了.

媽媽一直堅持要我休息到5.6月再做.

但是打鐵就要趁熱呀,還好老公沒反對.

不過一切要等下次小紅來時再打算,萬一經期亂了,還是得等它恢復正常後再做也是好的.

希望未來一切順利,可以成功好孕來呀.





PS.下午偷個閒,跑去新光三越敗家,沒想到又遇到林新的張醫師.真是好奇特的緣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