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到台大北護分院看診三次,也開始吃奎寧.
但是心裡掛念的是第三次IVF植入後要追蹤免疫問題,總不可能跑台北吧.
所以上回到台中榮總看診,找的免疫風濕科醫師是陳信華,
凱莉整體評估後,認為這位醫師有耐心,而且詳細解說,
重點是他可以接受免疫與不孕有關連的看法,且願意協助配合IVF療程.
所以這個週二(6月13日)下午再度回診.

這回因為號碼比較前面,等了約40分鐘就輪到我,
才給陳信華醫師看診一次,一進診間,沒想到醫師還認得我.
呵...真是亂感動的,像陳主任就不太記得我.
陳信華醫師人很親切,看起來並不老,有點娃娃臉,曾和謝醫師同事過,小謝醫師幾屆吧.

開始看診,陳醫師就先問:
:台大北護的驗血報告都出來了嗎?
:有,在這裡.(我馬上來出我完整的病歷資料)
:除了AMiA(橋本氏甲腺炎抗體)偏高,總抗體和PS.PC都是邊緣值,還算可以.
:對呀,謝醫師也是這麼說耶,不過他開了阿斯匹靈給我.
:其實你的狀況不吃也沒關係,或是做試管那個月再吃也可以.
:好,那我不吃了,因為我對阿斯匹靈過敏,眼睛會腫起來.
:你有藥物過敏?
:對呀,我拿出藥物過敏清單,讓陳醫師看
:哇...你真的對阿斯匹靈過敏,你看STIN也是一種阿斯匹靈,只是劑量比溫刻痛錠高
許多.又瞄了一下清單,看來你對大部份的消炎.止痛藥都過敏.
:是呀,點頭如搗蒜,怎麼辦?我是不是很嚴重?要做什麼治療嗎?
 我之前做IVF時吃怎麼沒事呢?
:還好,你的狀況是屬於體質因素.不過有可能是劑量累積到一定程度後引發,
所以不代表現在吃沒事,下回再吃就OK,還是少吃的好.

接下來陳醫師和我聊了一會不孕與免疫間的關係,他上回答應要去查國外的文獻.
真的有去查耶,他說他看過一篇文獻寫,把懷孕與不孕分組做一個實驗,不孕是對照組,
結果不孕組別人,有20%的人免疫抗體過高,另外還有一些文獻,台灣沒有,有向國外訂,
還沒寄到,看來台中榮總也開始有醫師願意接受這樣的看法,並協助治療了.

另外陳醫師也提到,最近陳明哲主任和免疫風濕科陳得源主任合作,
讓一位免疫病人成功懷了三胞胎,所以要放心的醫師好好配合,他相信我也可以成功.

然後針對Tokyo Angel之前的經驗,有關NK細胞.TH1等檢驗,目前台中榮總可以協助驗數量,
至於活性則還有點困難,但也不是不能驗,如果最後我真的需要,他再想辦法.
目前他已有與免疫科的主任討論,台中榮總也開始開放[免疫風濕科實驗室]進行一些較為特殊的檢查.
雖然我不知道未來機會有多少,能幫助多少人,而我在免疫方面是個大外行.
但我相信至少有醫師願意努力.願意協助,願意溝通,這都是個好機會.
或許沒法子像國外般做那麼多完整的檢查或是有一定的流程,但對於暫時無法到國外的朋友
也許是可以考慮的.

再來談到乾燥症,根據上回的簡易測試,再加上我是要做IVF,
陳醫師認為我可以不用再做乾燥症的抽血檢查,畢竟要自費也是一筆花費,省下也好.
但他提醒我,到了中年後就要隨時注意,並且檢查,以我的狀況中年時有乾燥症的機率很大.

最後陳醫師認為我之前的所有檢查報告,還有一些不足的地方,他再幫我驗一次.
然後我已經吃奎寧一個月,也再驗看看AMiA等指數是否有下降.
陳醫師幫我安排的檢查有:
1.HOMOCYSTEINE(要空腹抽血)
2.AB2GP I Ab
3.APTS Ab
4.Protein C(PC)
5.Protein S(PS)
6.DNA screening for CHLA(URINE)(驗小便)
7.LA
8.ACA CAR(IgA)
9.ATA,AMIA
10.ACA CAR(IgM)
11.ACA CAR(IgG)
12.MIXING APTT
13.RPR

以上的項目,有許多我都看不懂,這二天也還沒空查,再加上要空腹,所以週二當天沒抽血.
打算這個星期五早上空腹去,只是看到項目這麼多,又不知道要抽幾管血了.
我可憐的左手血管呀.

最最後,因為我的奎寧只能吃到6月27日,再加上每次上台北都舟車勞頓,
娘家媽媽也認為我應該在台中看就好,所以凱莉要從謝松洲醫師那裡畢業囉.
雖然到台大北護看診可以和許多姐妹們相聚,也比較有伴,
但為了第三次IVF可以成功,我只好再轉回台中囉,可是我有空一定常常回台北和大家聚聚的.
因此陳信華醫師幫預約6月27日回診看報告,順道拿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