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不要常上網.
可是怕不記,就快忘光囉.

生完到現在已經二週,時間過的真快.
女兒越來越口愛.
白白胖胖的.
體重3250g,奶量已經逼近100C.C.
媽媽現在的庫存奶,還夠她喝個二天的大夜.
所以趕緊上來補文章.


在中榮的LDR待產室生完後.
寶寶整理後就立即被抱到媽咪的胸口聽心跳.
當下的那種感動無法言喻.
而這感動的時刻,當然不會忘記要拍照.


感覺一個小生命從我肚子裡誕生.
然後她現在就躺在我的胸口.
當媽了耶........................

接下來護士就推一張病床來.
幫我換產褥墊,清洗會陰傷口,然後換到病床上.
4月3日下午2點就被推到7樓的婦產科病房.
因為我要求住單人房,所以排到709病房.
是最大間的單人房,有家屬陪睡床.
房間是現在月子中心的1.5倍大.
不過價格也很嚇人,一天要自費4200元.
住3天要1萬多呢.

到病房後,因為生產過程用力不當.
我的痔瘡腫的超大,害我好痛.
很難休息,再加上一直排惡露,然後老公按摩子宮.
我大約2點半後就下床去廁所尿尿了.
然後幾乎每小時都下床,因為惡露量多,讓我實在不太舒服.
後來醫生也開痔瘡的藥讓我擦,實在沒多大作用,只好請老公回家拿林新之前開的藥.
效果果然差很多,舒服多了,可惜榮總沒那種藥膏,我們得自己出去買.

4月3日 
第一天下午,寶寶稍作整理後就被送來要求吸奶了.
因為我已經有泌乳,所以開始練習躺著餵.
一開始不太順利,女兒不太會吸,把人家乳頭咬破,好痛!!
而且一餵就是一小時以上.
新生兒都是喝喝睡睡,搞的媽咪好累.
然後還要換尿布,第一天就排胎便.
我和爸爸二個人也是手忙腳亂.
還好第一天,女兒睡的多,
晚上10點後推回去嬰兒室,因為媽咪太累了.
大夜班請嬰兒室"杯餵"配方奶.
(不可以用奶瓶餵哦,會容易造戶寶寶奶頭混淆)

4月4日
早上9點多,嬰兒室就又送寶寶來囉.
中榮推母嬰同室.
基本上就是希望妳和寶寶多接近.
我們新手夫妻一樣在餵奶及換尿布中渡過.
中榮有小兒科醫師負責檢查寶寶.
所以嬰兒室也來說明女兒健康狀況.
一切都OK.
然後有些自費檢查項目,問我們要不要做.
我和老公決定,全部都做.
為了女兒好,那點錢不用省.
所以預計4月6日早上出院前做.

4月5日
寶寶吸的很上手了.
但乳頭破皮仍在.
惡露量有減少,但餵奶後就會增加,因為餵母奶會造成子宮收縮.
生完的肚子還是像四個月身孕一樣,肚子沒消.
可是到了晚上7.8點後,女兒開始狂哭,餵她都不喝.
不知道如何是好,只要推回嬰兒室.
求救護士,後來只好擠出來杯餵.
然後安撫一下就睡了.
護士交待半夜再來餵.

4月6日
因為前一天傍晚後沒什麼餵奶,乳房有硬塊了.
也不知道要排空,所以護士請老公幫我按摩.
按到都瘀青了,好痛.
凌晨五點去親餵半小時後.
女兒睡了,護士請我們推回房裡睡好了.
因為嬰兒室的其他嬰兒一直哭鬧,她怕我女兒睡不好.
回到房裡,讓她躺在我身邊,感覺好奇妙.
她睡的好香,一覺到天亮7點40分推回去做檢查.
倒是媽咪沒什麼睡,因為怕壓到她.


這三天的住院,最辛苦的是老公.
因為他要負責跑腿買東西.
然後去嬰兒室推BABY,或是推回去.
我只有在最後一晚現身嬰兒室.
另外我每次餵完後要拍打嗝,也是老公負責.
月子餐要熱餐也是他.
總之,他比我還忙呢.
真是辛苦他囉.

而陳明哲主任更是盡責的醫生.
每天都來看我,看看女兒.
細心的關懷,讓人很感動.
現在的好醫生真的不多.

中榮推的母嬰同室很彈性,如果真有狀況,還是可以推回去.
不會讓媽咪太累.
我第一.二天晚上都沒有親餵,一是太累,第二是寶寶體溫有點低.
推回去照烤燈.
而且護士們都很NICE.
會一直來關心妳餵奶的狀況.
如果有問題CALL嬰兒室或護理站,也馬上會有人來救妳.
況且中榮的設備,真的都比林新好.
病房還有大型的L型枕,方便媽咪餵奶.
而且還有準備中間有個洞的椅子,讓有會陰傷口的媽咪,坐起來舒服些.

至於待產包準備的東西,還真是不太足夠.
一是產褥墊準備不夠,因為量多,我又一直換.
所以48CM加長型的2包12片,很快用完.
又叫老公去買1包.
第三天後用一般38CM的就可以了.

再來是免洗內褲,當初以為只要帶一包5件就可以了.
結果因為會沾到,所以一包根本不夠,一天至少要換2.3件.
也叫老公再去買.

另外還有會陰沖洗器也是後來加買的.
當然還有些東西沒帶到,後來都叫老公回家拿.
東西準備齊全再去待產,真的可以省去讓老公奔波的辛苦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